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骂出圈!特斯拉和理想销量暴涨,新势力开挂了?

2021年07月05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日,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在社交平台发表评论,表达他对网络负面舆论环境的无奈,还宣传了理想汽车正处于良好的经营势头。李想的话不只是噱头,近日从车企官方了解到,理想汽车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交付了7713辆理想ONE,创下历史新纪录。

同样在网络被骂的抬不起头,但是销量暴涨的还有特斯拉。根据7月2号特斯拉官方的消息,特斯拉在21年新车Q2的交付量破20万,创下特斯拉新的季度销售纪录。尽管不同区域的市场具体销量占比还没公布,但是考虑到受疫情影响的海内外生产、消费环境的差异,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比依然值得期待。

和传统的汽车企业相比,特斯拉、理想、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在国内市场的受关注度可谓非常高,从销量维度出发,实际上传统的汽车企业依然是新能源汽车的汽车市场主力军。在6月份,新势力车企代表蔚来、理想和小鹏都延续了年内持续上涨的销量势头,特斯拉尽管还没公布在中国的6月销售数据,但是放眼全球,特斯拉的新车Q2销量依然达到了历史新高度。

从数据来看,这些造车新势力企业的销量涨势虽然不小,但是和主流传统车企相比,还是略逊一筹的。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5月的销量为31681辆,广汽埃安的5月销量为8416辆,蔚来6月销量为8083辆,理想汽车则是7713辆,小鹏汽车为6565辆。

昨日国内某主流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市场部人士表示,现在国产电动汽车市场是新势力车企高端占优势,传统车企则霸占了中低端汽车市场。

总的来说,就像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在本月2日接受采访表示的那样,汽车产业目前处于变革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目前市场份额较低,总量上肯定不如传统车企,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未来将会完全替代传统燃油车。所以从目前情况来看,新势力车企已经抓住机遇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传统车企还需要加紧追赶和努力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