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新奔驰C级下线 上市日期指日可待

2021年07月05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近日,国产全新奔驰长轴距C级车和国产奔驰M254发动机在北京奔驰双双下线,上市日期指日可待。

作为北京奔驰“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智造新理念的集大成之作,全新长轴距C级车进一步优化了北京奔驰的产品矩阵,为其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国产M254发动机更以其出色的性能,为包括全新长轴距C级车在内的多款国产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提供核“芯”动力,赋予中国消费者更富动感的驾驶体验。

全新长轴距C级车是北京奔驰全球领先的智能生产方式、生产设备与严苛的质量管理的最新产物。在北京奔驰智能生产核心地带,冲压、车身、喷漆、总装四大车间分别配备了精度高达0.2mm的伺服冲压线、近700台不同用途的智能焊接机器人、近100台全自动喷涂机器人和全新的自动柔性合装线。不仅如此,借助奔驰乘用车生产运营360的数字生态系统(Mercedes-Benz Cars Operations 360,简称MO360),北京奔驰可实现与奔驰其他工厂的实时场景化沟通,必要时能在第一时间借鉴奔驰全球生产体系的最佳解决方案,充分确保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高质量生产。

作为MO360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奔驰数字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兼具多种在线监测设备,不仅能进行超高精度检测,更能进行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实现超前的质量检测预警。生产人员则可借助数字手段实时监控车辆生产状态。透明化的生产过程和集成化的生产信息为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每一个生产细节提供了切实保障。

数字化、智能化的设备与技术助力北京奔驰的生产线高度柔性化。在同一条生产线,全新长轴距C级车可以实现上千种不同内饰的组合,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绿色节能也贯穿在全新长轴距C级车生产的整个过程中。例如,车身车间首次应用节能型热能回收系统,大幅减少了加热室外冷风造成的能源消耗;喷漆车间广泛应用干式喷漆、免中涂等绿色工艺,实现了危废零排放。北京奔驰应用诸多节能设备与技术,将每一辆全新长轴距C级车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能耗降至最低,以实际行动践行其“碳中和”的承诺。

与此同时,全新长轴距C级车搭载的国产M254发动机也同日下线,其诞生地发动机工厂同样是北京奔驰智能制造的缩影。在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的M254发动机生产线,近200台世界先进的机器人能对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进行“微米级”超精密加工;数字化工具和数字化监测系统,可实现发动机生产数据的实时监控、分析和可追溯,把控每一个生产环节的质量;M254发动机还要经历包括冷试、热试在内的四个环节的严苛质量检测并达标,方能顺利下线;当然,整个生产线亦采用柔性化管理,可以灵活生产,保证市场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