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斥资10亿英镑 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成立

2021年07月05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7月5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日产汽车公司斥资10亿英镑打造的“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在英国桑德兰工厂成立,同时这也标志着全球第一个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诞生。

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由日产汽车公司、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和英国桑德兰市议会共同投资10亿英镑打造,业务覆盖电动车型、可再生能源和电池生产。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日产EV36Zero’是日产汽车为实现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所做出的开创性努力。公司会在电动车型开发和生产、车载电池作为能量存储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方面做出不断努力和投入。该项目将极大地加快公司在欧洲实现碳中和的步伐。同时,我们还将与全球的各个市场分享此项目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增强日产汽车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公司会不断利用在电动化方面的优势,持续为消费者和社会提供价值。”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 “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在桑德兰制造全新一代电动车型,并与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公司建造全新超级工厂,显示了日产汽车对英国和英国东北部高技能工人的极大信心。传承桑德兰30多年的汽车制造经验,此次投资将是英国电动汽车革命的里程碑,奠定行业未来几十年的发展。”

日产EV36Zero”将为日产汽车及其在英国供应商带来6,200个就业机会,包括在日产汽车内900个新开设职位和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新智能低碳电池工厂的750个职位。未来,该项目还将助力日产汽车在英国的电动车型生产的现代化升级和产能扩大。

作为全球绿色科技公司远景集团(Envision Group)的电池事业板块,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在其全新的超级工厂部署整合AIoT智能技术,用于监控和优化能源消耗、制造和维护,进而快速提高产能,为每年多达10万辆的日产电动车型提供电池。

除此之外,日产将在英国投入4.23亿英镑生产全新跨界电动车。此款车型面向全球市场,并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EV平台打造,由日产汽车桑德兰工厂生产,规划年产能达10万台并出口欧洲。

通过此项目,日产桑德兰工厂将在当地创造909个新就业机会,为当地供应商创造超过4,500个就业机会,以及75个研发类岗位。同时,日产汽车向桑德兰工厂投资超过50亿英镑,包括在贝德福德郡克兰菲尔德的日产汽车欧洲技术中心的研发、支持英国供应商向电动汽车转型、工厂竞争力和环境改善、针对未来技术的日产员工技能培养等。

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在英国桑德兰拥有并运营欧洲第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成立于2012年,其英国团队拥有9年电池业务方面经验。目前,该工厂已经为44个国家18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在质量、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成本方面都达到了全球基准水平。为了支持“日产EV36Zero”,远景动力将投资4.5亿英镑在国际先进制造园区(IAMP)建设英国首个超级工厂。

新超级工厂正式规划即将开始,初步产能将达到9千兆瓦时。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未来将追加潜在投资额18亿英镑,预计到2030年,其产能将达到25千兆瓦时,并在该地区创造4,500个就业机会。新工厂将提高英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竞争力,包括新的第5代电池单元,其能量密度提高30%。该项目将为日产新车型提供动力电池,此举也将降低电池售价。

远景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雷先生表示:“远景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企业、政府和城市首选的‘零碳技术伙伴’。我们很高兴与日产汽车和桑德兰市议会一起,成为‘日产EV36Zero’的一部分。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投资4.5亿英镑,在英国桑德兰新建一座顶级、低碳的超级工厂,并创造超过700个新的就业岗位。伴随着新超级工厂的建设,英国东北部地区也进一步成为英国电动汽车产业新的核心,并将形成基于整个电池生命周期技术的研发合作,即从储能、再利用、车辆到电网(V2G)、智能充电和电池循环回收等方面构建电池生态体系建设。”

桑德兰市议会正在规划一个旨在提供100%可再生电力的“微电网(Microgrid)”,每年将节省55,000吨碳排放。随着现有的日产汽车公司对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的合并,初步计划显示市议会可能创建多达10个太阳能发电场,预计发电量为132MW,为日产汽车和邻近的国际先进制造园提供电量供应。

作为同类项目创新之举,该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英镑,包括使用日产第二代电池和远景动力电池的1MW电池存储系统计划,此举能够允许日间产生的多余能量存储起来并在其他时间使用,从而平衡电网的用电需求。额外的基础设施项目将使新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的初始投资额超过10亿英镑。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