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销量又抬头,国人对它还是念念不忘?

2021年07月05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从神坛跌落其实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历经中保研一撞之后,帕萨特这款在中国市场辉煌了20年的车型,开始了一段最为艰难的路。口碑受损、销量也大受打击,今年前5个月总数帕萨特继续落后迈腾不小的距离,两者销量分别3.9万辆与7.4万辆,迈腾几乎是帕萨特的两倍,而过去更多时候这两款车基本上平起平坐。

不过帕萨特虽然大不如从前,但是比起很多车型其实还是要滋润很多,如果换个品牌的车型现实估计会更加惨淡。而且最近两个月,帕萨特销量似乎又开始进一步回暖,月销都超过了万辆,5月份帕萨特甚至以10036辆的业绩领先了迈腾,后者销量为9698辆。

事实上为了销量帕萨特也相当拼,在碰撞事件发生后不久,就迅速推出了新款并且自愿请战中保研再测,据悉打了补丁加强了A柱。最关键的是,终端的价格开始不断下探,虽然大众降价一向不给其他品牌留情面,但帕萨特确实够狠。目前最低价已经跌破到13.5万左右,比起迈腾还要低出一万左右。

如果碰撞这点不谈,这个价格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前不久日系丰田推出的凌尚与亚洲狮这两款A+级车型,售价都分别到了14.88万元与14.28万元,特别是凌尚在终端价格咬得死死的,购买门槛比帕萨特还要高。而帕萨特4933mm的车长、2871mm的轴距,正宗B级车的空间也要占不少优势。

帕萨特在中国市场沉淀多年,用户基础肯定是有的,如今经历了一年时间之后,碰撞事件的影响一定程度上会被冲淡,再加上低价的刺激,一些消费者开始重新将其列入购车选顶。

此外,上汽大众也正在筹备最新的中期改款,相比年代改款这一次升级的幅度会更加全面,从曝光出来的信息看新车外观进一步年轻化,内饰可能也会朝着大众全新家族式风格靠拢,这一次大改能否让帕萨特回到销量巅峰时期不得而知。

但帕萨特的起落也绝对可以让上汽大众长一次教训,先入为主的优势以及早期产品耐造的品质让大众更早地在市场上建立起了消费信仰,当年的国人对汽车确实没有太多条件与能力挑三拣四,但是在中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力也空前激烈,无论哪个品牌没有资格也没有这个能力一口通吃、自恃清高。不注重品质、一味追逐利润、降低成本,终有一天会搬起石头砸到脚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