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向诗和远方,与长安UNI-K的高原追光之旅

2021年07月05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生活,往往都是三点一线、千篇一律的,属于自己的自由时光往往也是少之又少。心中那份向往的诗与远方,何时才能实现。而有时,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才能真真正正的释放自己。

6月25-27日,长安UNI-K “追光之旅”高原试驾活动圆满结束,其间行程途经:成都-映秀镇-巴朗山-四姑娘山-熊猫大道-夹金山-达瓦更扎-雅安。海拔最高达4300米,邂逅雪山、穿过云海、到达藏区深处行神圣祈福仪式,触碰第一缕阳光,与长安UNI-K一起奔赴美好!

高海拔,UNI-K动力毫无损失

当车队行驶至巴朗山与夹金山时,此时海拔皆为4000米以上,整个车队的18辆车都未出现“高原反应”的现象,和在低海拔地区驾驶毫无区别。

在高海拔地区UNI-K的动力毫无损失,还要得益于长安汽车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90N·m,搭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还拥有更高传输效率及更低锁止转速。

当你开起这台UNI-K你就会发现这台车明显舒适性调教的定位,这些是目前我们许多国产品牌SUV刻意在迎合的方向,好处是坐在车内当然能感到很强的舒适感。在我们日常驾驶的绝大多数情况下,UNI-K的表现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尤其是配合优秀的NVH表现,轻松惬意的驾驶风格才是这台车最好的打开方式。

长途驾驶,空间令人满意

作为一款中型SUV,UNI-K的车身尺寸也相当有优势。2890mm的轴距,4865×1948×1700mm的三围,要比许多中型SUV大上一圈,因此也经常被拿去和中大型SUV做对比。

大尺寸的车身加上大五座的布局,其第二排乘坐空间无论横向还是纵向,均被打造的极为宽敞,即使你身高1米9,体重200斤往上,都不用担心空间不够。

宽大软绵的座椅如沙发一样,坐在上面十分舒适。唯一的问题还是其类似轿车的低坐姿,放在SUV上确实有些不妥,中期改款的时候应该考虑优化一番。

科技赋能,提升整体驾乘体验

当初UNI序列发布的时候,长安汽车就曾表达过,“UNI序列旨在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用车体验和愉悦的用车生活,依领先的智能交互体验,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创新体验。”

长安汽车做的第一步就是为UNI-K营造了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在这个智慧座舱里,应用了全新HMI工程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包括仪表盘上的3面液晶显示屏以及一块中控大屏,这些大屏搭载"SuperFast" 高能芯片,拥有4.7s极速开机体验与操作反馈,而在实操中,该智慧四屏,功能强大、操作便捷,完全不存在卡顿或延迟的现象,这就让消费者可以快速体验到交互的乐趣。

当然,智慧四屏只是UNI-K智能科技应用的外在表现,其核心还是在于交互。为此,UNI-K应用了两款互动系统。一是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该系统拥有FACE ID超级账号与联动调节功能,提供有上车专属问候、接听电话主动降噪、抽烟检测自动换风、视线亮屏、高速下道提醒、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座舱全域手势交互系统功能。

二是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该系统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让“小安”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凭借与生俱来的进化、创造能力和媲美人类大脑的语言理解能力,让语音越用越智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