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4年汽车价格曝光,一台面包车,能在县城买5套房?

2021年07月05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994年的汽车有多贵?

你们已经知道当年的一台桑塔纳定价需要20万,在那个人均月收入只有几百元的时代,20万大手一挥买桑塔纳,可谓非富即贵。

来自文库的数据显示,1994年上海人均年收入为7404元,即便是这个一直薪水领跑全国的城市,普通人想买一台桑塔纳,也是不可能的事情,更别提其它典型的小乡镇。

​1994年,北京的房价大约在4000元左右,这算是全国最高房价,其实在我所在的小县城,当时甚至都没有房价每平多少米的概念,我询问了老一辈人,当时的一套房一口价也就是5-10万左右,就能买到一套接近100平米的板房。

如果折算,大概是600-1200块钱每平米。

1994年的汽车有多贵?网上看到了这张图。

以非常典型的松花江HFJ6350为例,其当年的价格是5.1万,购置税为4000元左右,买一台面包车需要普通人十年的收入才行。​

​具体价格,各位自己品。别提有台车,在当年有个摩托车都是一件非常有地位的一件事情,有一台能够烧油的自行车也是一种享受。

过去27年,中国汽车工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目前人均年收入6万元来算,买一台10万的车,可能只需要三年时间,而目前购车方式放开,使起步资金2-3万就能选择到一台产品质量以及安全性都不错的车型。

当年的面包车要卖到5万左右,需要一个人10年的工资,但现在来看买一台面包车,可能是一部分人几个月的薪水就足够。

​一方面,中国汽车工业不断的完善崛起,入门车填充量比较大,5万以内能够选择到不错的车型,5-10万中国自主生产的车辆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另一方面,消费能力飞速提升,每年可支配金额从当年的5000上涨到今天的50000元,在汽车价格没有上涨反而下调的情况下,机动车已经不是像当年比房产更昂贵的消费品。

没有就要受制于人的特点,非常明显。

​当年的中国汽车工业一片空白,事实上当年的很多车辆核心部件都是进口,尤其是进口日本部件,通过采买它人的方式来满足国内生产需求,这背后的尴尬是我们没有自主产权的事实。

但随着基础工业以及汽车产业的完善,我们不仅仅保证了车辆的自我生产制造,同时还驱逐一部分外资品牌。

​2020年,2600万销量基础上,中国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20%左右,成为不折不扣登上舞台的车系,对于更多用户来说,可靠的质量以及出色的配置,是他们选择中国品牌的关键。

1994年到2021年,中国汽车销量飞速增长,产业链完善以及技术强化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制造崛起的功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