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质感出色 赛道体验极狐阿尔法S

2021年07月06日 08:02:2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作为极狐品牌的第二款产品,极狐阿尔法S是一款定位比阿尔法T更高的轿车产品,既然定位高端,那么它的驾驶体验就必须能够对得起“高端”这两个字。之前我们已经对极狐阿尔法S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静态体验,这次我们就把注意力转向它的驾驶体验部分,看看它的驾驶感受究竟如何。

首先来说动力,我们这次体验的是极狐阿尔法S的顶配车型,也就是603H双电机版本。这台车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两台电机的总功率达到了320kW,总扭矩为720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2s。

极狐阿尔法S配备了弹射模式,激活它首先需要保证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并将车轮摆正,之后将车辆调整到运动模式,同时踩下刹车和加速踏板就可以激活弹射模式。在实际体验中,极狐阿尔法S的动力响应绝对对得起这样雄厚的动力储备,只要你深踩加速踏板,就能够体会到非常强劲的加速感,日常行车中并个线或者超个车更不在话下。

极狐 阿尔法S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经济)、COMFORT(舒适)、SPORT(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动能回收挡位是跟驾驶模式进行“绑定”的。在运动模式下,它的动能回收力度最弱,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并且整车动力会变得异常“亢奋”,轻踩动力踏板也能得到非常积极的反馈。

而到了经济模式下,它的动力能回力度就处于最强模式,松开加速踏板就会产生较强的拖拽感,初次上手的话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经济模式下的阿尔法S动力输出会变得非常轻柔,用来城市日常代步还是比较合适的。在舒适模式下,整车的动力输出和动能回收力度处于一个相对适中的状态,动力响应虽没有运动模式下那么直接,但是只要深踩动力还是会随时爆发出来。

此外,为了增加你的驾驶乐趣,极狐阿尔法S配备了模拟传统燃油车发动机声浪的功能,当你深踩加速踏板不仅能听到声浪的咆哮,甚至还能隐约听到模拟换挡的声音,非常有意思。

在赛道体验中,极狐阿尔法S的表现还是超过了我的预期,虽然并不是一款完全偏向于性能取向的车型,但得益于雄厚的动力储备和充满韧性的底盘让它在赛道中的表现充满活力,尤其是出弯后的加速感受非常痛快,悬架在高速过弯时能够提供一定的支撑。

转向部分,极狐阿尔法S在赛道中的表现中规中矩,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比较轻,指向性与一些性能车相比还是显得有些模糊,路感也并不算清晰,毕竟这台车的主要“舞台”还是日常道路,因此这样的设定也算是较为合理。

在这次试驾活动中,主办方特意准备了绕桩测试环节,个人感觉在绕桩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的底盘表现要比在赛道中更为优秀。它的底盘调校在舒适和运动之间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的区间,在很好的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也没有牺牲运动性能,这一点在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在绕桩测试中的车身姿态非常优雅轻松,悬架很有韧性,压缩和回弹的过程比较快。在测试过程中你能够感受到车头的响应速度很快,你能感觉得它非常愿意入弯。在出弯时,动力的响应也非常快,出弯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流畅。

总结:

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车,极狐阿尔法S不仅在舒适性部分极为优秀,在操控部分也相当出色。虽然其综合性能还算不上是一台可以用来下赛道的性能车,但是出色的动力和底盘已经足够让你在日常驾驶中获得足够的乐趣。如果你想购买一台新能源轿车,又对车辆的驾驶性能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极狐阿尔法S绝对值得你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