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高手往往低调,试驾沃尔沃新XC60

2021年07月06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前一阵,作为沃尔沃品牌销量担当的新款XC60正式上市,也吸引了不少持币待购的豪华品牌用户。新款沃尔沃XC60在车机系统和动力系统上进行主要升级,外观略有调整,快点击下方视频深度感受一下吧。

新车的外观来看是比较俊朗的。车前脸,一体式镜面logo,更加简洁。豪华版,带折角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硬朗和沉稳。运动版,进行了黑化处理,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两侧大灯组采用雷神之锤,也是沃尔沃经典的标志性设计。豪华版,前保险杠处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提亮点缀,转角照明规避视觉盲区,提升了驾驶安全性,也是更精细的考量。车身侧面变化不大,新款增加了3种外观颜色和5种轮毂样式。

“维京之斧”的尾灯非常有辨识度,点亮之后是真的帅气。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更加规整,也更加内敛。上边尾标由T5变成了B5, 是由于此次加入了48V混动系统。

新款沃尔沃XC60内饰,采用了漂流木作为饰板材质,贯穿整个中控台,纹理和颜色都比较独特,很好将自然气息融合进了车内。运动版车型采用皮质档杆。豪华版车型是水晶挡杆,做工、用料和触感都属上乘,很有高级感,更重要的是采用了环保材质。选装宝华韦健音响,豪华氛围营造非常到位。

此外,车机系统升级是最能体现新款XC60智慧互联的地方。硬件,采用英特尔车规级四核芯片,操作顺滑,不易卡顿。软件,原生内置安卓车机系统,功能更全面。应用方面,支持高德导航、华为应用、华为智能助手、天猫精灵与腾讯爱趣听等。语音控制方面,采用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具备 AI语义自学功能,可以较清晰分辨人人对话与人机对话。支持多轮指令发布和识别,非常聪明。

座舱可实现智能换气,PM2.5过滤最高可达95%,有一种北欧森系呼吸清洁驾驶舱的感觉。总体来说,新款XC60车机系统界面虽然在美感和观感上还有提升空间,但是更实在的地方是,他的车机系统做了硬件和软件方面双升级,车机逻辑比较容易理解,更加适用我们日常的用车场景。

动力系统升级是沃尔沃XC60中期改款另一大看点。基本参数方面,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亮点是,融入了48V智能混动系统。具体在高速路直线加速、换道超车、颠簸路底盘表现、智能驾驶辅助以及整车驾驶安全舒适性的方面。

对新款沃尔沃XC60的好印象来自于家人对安全驾乘出行的极度在意,他的这一大特性可以抵过万千浮华。但是新款沃尔沃XC60作为企业销量和发展的责任担当,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在更智慧、更实力和更质感方面都做了多维度提升。跟靠谱的车子相处,我们在沿途近80公里的试驾过程中,心情是放松的,也是愉快的,这点除了本身新XC60的驾驶质感表现外,更多也与品牌影响力有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