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招进行时!长沙一批重点中职院校迎来问询高峰期

2021年07月06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7月2日晚,长沙中考成绩公布,次日下午,星沙的刘军华陪儿子来到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咨询。“既然成绩上不了普高,选择中职学校具体专业时,我们倾向于好就业的。”刘军华坦言,中考成绩一揭晓,自己就没空歇息,一天跑4所学校咨询,只为孩子能进入合适的学校就读。经过一系列问询面试,他们初步选择了该校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专业。

7月3日,记者在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看到,围聚在校接待室的家长和学生人数比前几日大有增加。记者了解到,一直被学生视为“无奈”之下才选择就读的职高,近几年却格外受追捧,中职学校拓宽了多种升学渠道,就业方向更明朗,吸引了不少初中毕业生报名,而家长和学生对中职学校的观念也在逐渐改变。

在学校门口,记者见到了今年刚刚中考完的王宇(化名),他告诉记者,自己不太爱学习,中考成绩和预想的一样有些不理想。“我自己想通了,与其在高中荒废三年的时光,还不如找一所比较理想的职业学校,去学好一门技术,早点出来工作,而且也可以帮家里减轻负担。”王宇如是说。

“找一所比较理想的职业学校,去学好一门技术,也是明智之举。”在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周正耀看来,一技成,天下行。与高中教育不同,职业学校更多的是专业培训,有着很多的实践环节和项目。对于一些没有耐心看书,但却聪明好动,喜欢动手实践的学生来说很有吸引力。

从近年来的情况看,企业普遍青睐读中职毕业生。他们既有一定文化基础,也有一定技能。周正耀表示,“我们学校以特色兴校、品牌立校、专家治校、文化强校为理念,所开设的专业设置与市场结合紧密,能做到市场有什么需要,就设置什么专业。在学校里学好一门手艺,毕业后薪资待遇不会比普通本科生差。”

“当天有近200人来校咨询,学生生源地主要来自长株潭、岳阳、衡阳、邵阳、郴州等地。他们中不少人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航空服务、幼儿保育等专业感兴趣。”周正耀告诉记者,学校今年也根据各专业岗位要求的不同而设置了相应的面试标准,规范了宣讲、信息填报、身体素质测试、综合适应能力考察及心理测试等程序。经过各项测试符合条件的学生,学校会出示一个面试合格证。

“今年教育部门分配给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1150个招生指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报名人数会有所突破,学校到时会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预计招录工作将持续到8月下旬。”据周正耀介绍,今年该校的对口升学励志班计划招100名学生,在政策的不断加持下,职教高考成为“中考后教育”的另一重要途径,未来,这种优势还会继续扩大。

据记者了解,除了对口升学班,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设了航空服务、幼儿保育、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技术等9个目前国内急需人才的专业技能技术培训专业。并与长沙经开区、长沙地铁、黄花机场、南宁铁路局、深圳地铁等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每年毕业季,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的毕业生都会成为各家单位争抢的“香饽饽”,就业率高达9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