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露营是真的火 就连伦敦出租车制造商也开始鼓捣电动房车了

2021年07月06日 09:04: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露营近两年到底有多火?就连老牌伦敦出租车制造商也开始鼓捣房车产品了,而且还是一款增程式的新能源房车。这台另类的e-Camper采用了类似宝马i3的增程式动力单元,具备升顶结构,可轻松容纳四人同时入住,它的诞生,可以说彻底颠覆了我们对“伦敦名片”的固有印象。 (图片源自网络)

伦敦出租车公司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1908年,距今已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沉淀。虽然在大多数车迷的印象中,伦敦出租车一直以“黑盒子”的刻板形象示人,但实际上,在类似的复古外表下,它却经历了很多次车型迭代。而这其中,我们通常将1997年问世TX1视为现代“伦敦名片”的雏形。

在谈及这一话题时,我们不可避免的要提到一家中国车企,没错,它就是吉利。2006年,吉利收购了伦敦出租母公司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20%的股份,并在上海建立了一家合资工厂,为中国和海外市场生产出租车。到了2013年,吉利再次出手,以1亿人民币收购了公司剩余股权,直接成为了伦敦出租车的幕后老板。而伴随着这次股权变更,全新的TX4出租也随即宣布正式投产。

李书福接盘后并没有局限于原有的业务范畴,而是将国内风靡的电气化技术,大胆应用在了这一颇具传承的英伦情怀车上。在LEVC(伦敦电动汽车公司)诞生后仅一年,电动版TX宣布正是上市销售,而后又在2020年又推出了第一台纯电面包车VN5。

在尝到了电动的甜头后,LEVC又在酝酿用生活方式赋予这台出租车新的玩法,而结合流行趋势及现有车型的改造潜力来看,房车绝对是不二之选。这台e-Camper可以看作是VN5的面包车衍生车型,它搭载了一台类似BMW i3 REX的增程式动力单元,纯电模式下可行驶约100km,当电量耗尽时,转由1.5L沃尔沃三缸发动机制造电力,总续航里程可达480km。

居住部分,e-Camper采用了同类型房车常用的升顶结构,上部可为两名乘客提供就寝区域;车厢内配备小型厨房和一张折叠桌,同时通过座椅的折叠变形,可再拓展出两个床位。除此之外,e-Camper还在车尾预留了支架安装位,以满足山地自行车和冲浪爱好者对装备的装载诉求。

据官方透露,e-Camper将在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发售,有意思的是像埃及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也将成为它的主销市场。而尽管目前公布的图片并没有包含任何一张实拍图,但LEVC表示,它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上市,起售价约为73,000欧元。

编辑点评:虽然房车在国内多少有些水土不服,但在欧美国家它却一直是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代名词,房车产业发展蓬勃,市面上的房车产品更是数不胜数。不过就现阶段而言,纯电动房车仍然是一个值得商榷的议题,而像e-Camper这样的增程式解决方案,也很有可能因性价比的劣势惨遭无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