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新能源SUV新标杆 场地试驾岚图FREE

2021年07月06日 14:06: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日前,猫哥有幸参加了岚图FREE高能赛道挑战营暨全国媒体试驾在北京举办的场地试驾活动。本次试驾包括增程电动版和纯电动版两种车型,覆盖直线加速、紧急制动、绕桩测试、颠簸路面、智能辅助驾驶等多项场地体验科目。

试驾体验

动力上,岚图FREE的增程电动版和纯电动版均配备了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推动一台车重近2.3吨的中大型SUV,官方给出的4.5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充分体现出其性能表现。

在百公里加速的实际体验中,岚图FREE的整个车身姿态控制得非常出色,原厂标配的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也体现出超强的抓地力,整个加速过程中感受不到一丝打滑,在一阵强大的离心力之后,加速测试从容完成。虽然今天猫哥并没有携带测试仪去验证,但这种加速带来的离心力,我相信这个成绩绝对是靠谱的。

当然光跑得快是不够的,关键时刻还得“站得住”。岚图FREE采用了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距离更短、响应速度更快。在实际的紧急制动体验中,岚图FREE展现出快而猛的刹车力道,百公里刹停距离仅为35.9米,在同级车型中数据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在绕桩体验中,猫哥并没有因驾驭较大车身尺寸的SUV车型而显得非常狼狈,反而能给到驾驶者一份轻松、从容的感受。另外,整个车身侧倾抑制得也十分出色,车身循迹性不错,再加上转向轻盈、精准,造就了它不错的操控感受。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还采用了主动式可调节空气悬架,上下可调高度100mm,可适应多种路况的同时,还能有效兼顾运动与舒适。

最后猫哥还短暂体验了一把岚图FREE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众多主打智能科技的高端车型相似,岚图FREE全系标配了目前主流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LKA、LDW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实际体验中,该车在识别车道及障碍物的能力非常精准,并可有效保持车道居中行驶,同时加减速也十分自然,初步判断它是一套非常靠谱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我也期待未来能有机会来深度体验一下,看看它与那些高端新势力品牌车型相比到底孰优孰劣。

静态体验

岚图FREE定位为中大型SUV,三围尺寸分别为4905*1950*1645mm,轴距为2960mm,整体造型看上去优雅、大气,原创度极高。另外,岚图FREE以“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为设计语言,鲲鹏展翅的前脸营造了独一无二的品位感。岚图FREE高辨识度的侧身线条源自豪华游艇的轮廓线,匹配多辐式大轮毂、隐藏式门把手和空气动力学尾翼,风阻低至0.28cd。

在内饰部分,岚图FREE采用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营造出尊贵的仪式感。另外,驾驶员和副驾驶可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共享智能座舱带来的科技体验。

岚图FREE还搭载了与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通过多级调节透光率,驾驶者可自由调节天窗玻璃透明度,波音787同款舷窗技术为乘客提供广阔视野的同时,营造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

头等舱座椅使用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级亲肤环保材质,配备12项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为驾乘者提供良好的支撑与呵护。

据了解,岚图FREE已于2021年6月19日正式上市,并于7月29日正式交付,售价区间为31.36-33.36万元,分别为增程版和纯电版。与此同时,官方还公布了新用户的4大权益和6大服务无忧保障,其中6大服务无忧保障包括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

虽然此次场地试驾仅是与岚图FREE的短暂接触,但它还是给猫哥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其中最为深刻的地方就是其在驾驶感受上体现出了传统车企对于动力、底盘以及操控方面调教上的功力,这也是目前诸多新势力品牌所欠缺的。作为东风旗下的高端品牌,岚图汽车肩负着双重核心任务,一方面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引领东风品牌向上;另一方面探索创新管理机制模式,形成自主事业最佳运营实践。站在新能源 3.0 时代开端,岚图汽车以“中国造车新势力”的身份,依托深厚的造车积淀和创新发展模式,将形成独特的“岚图模式”。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最后我们真心期待岚图能在市场竞争中开创自己的新格局,并能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