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PLUS的外观内饰,映射出了品牌向尚的决心

2021年07月06日 15:17:1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长安欧尚无疑是近年来成长最快的中国品牌之一,从2018年成立至今的短短3年内就推出了不下5款车型。其中长安欧尚X7长安欧尚X5更是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迅速站稳脚跟,斩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前者累计销量已成功突破15万辆大关,后者更是势头强劲月销能保持在万辆以上,对一个“新生品牌”和当下的市场环境而言,已相当出彩。

那么长安欧尚为此就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坐吃老本了么?显然不是,就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和重庆车展上,长安欧尚又马不停蹄带来了一款重磅新车——长安欧尚X7 PLUS。在对这款新车外观和内饰设计一番细品后,我看到了其优势属性所表达出的产品述求,更看到了长安欧尚品牌前进的方向。

外观设计更时尚精致,长安欧尚跨越头部阵营意愿强烈

首先我们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的外观设计,其前脸造型对长安欧尚X7的经典设计有一定传承,但与此同时又加入了诸多创新的重设。

​比如,长安欧尚X7 PLUS的“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相较长安欧尚X7就有了不小的进化,虽说咋看上去外边框轮廓依然是一个大尺寸六边形与两侧灯组相连的造型,但实际上整个格栅的尺寸得到了进一步的放大,并且还有一道黑色亮光烤漆装饰带将整个格栅分为了上下两层。通过这道装饰带两端的“串联”,就让上下两层格栅和两侧灯组有机交融形成了一个若即若离的整体,给人一种初看大气再看犀利的奇妙观感。再加上格栅内菱形网格的修饰,使得整个前脸的精致度、设计感、气场都提升了不少。

​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采用了“耀阳冰晶分体式LED大灯”的设计。也就是说,其传统灯位上安置的其实是LED日行灯,真正的大灯是被挪到了“腮部”。如此一来,就让整车打破传统融入了时下一些流行设计元素,使前脸的留白区域更少,更显饱满。而值得一说的是,长安欧尚X7 PLUS的“耀阳冰晶分体式LED大灯”看上去并不显另类和突兀,让审美偏传统的人也能轻松接受。这还得益于其巧妙的设计,格栅上那道烤漆装饰带很好地起到了调剂效果,两端插入LED日行灯下方垫高了日行灯带的视觉厚度,又使日行灯与格栅有机相连,从而让车“眼”不至于显得“细眉细眼”。

​车头和车侧靠下的位置,长安欧尚X7 PLUS还用到了一道橙红线条进行点缀,以此凸显层次和运动感。车尾部分,全新设计的“落霞长天贯穿式尾灯”也较好地起到了提升整车设计质感的作用。

​总而言之,长安欧尚X7 PLUS的外观设计在延续车系经典设计同时,也对细节部分进行了更精细化、时尚化的雕琢,档次感提升显著。由此我们也能看出,长安欧尚品牌从此前单纯靠实惠打动消费者,到如今把握消费升级趋势为用户提供更好感官体验的升级转变,以及跨越头部阵营的强烈意愿。

外观设计进化也源自性能提升,品牌年轻化思路明确

其实好的外观设计不仅在于提升车辆的颜值,还得对车辆性能提升起到积极有效的助推作用。比如,长安欧尚X7 PLUS的进气格栅尺寸加大,在我看来这是为了提升发动机进气效率,以此更好满足发动机的高效运转。

​事实的确如此,长安欧尚X7 PLUS换装上了长安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采用全新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可在0.05s内响应油门,快速提升动力。双涡轮和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的搭档,各缸气流互不干扰,使增压器的性能充分发挥,兼顾低速时的扭矩和高速的动力输出,让转速1500转时达到最高马力。如此强悍的动力,甚至是与合资车型本田CR-V上大名鼎鼎的“地球梦”1.5T发动机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在峰值扭矩上还有着高达57牛米的优势。

​再加上长安蓝鲸科技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加持,在我看来其动力表现甚至已经能与市面上一些搭载1.8T甚至低功率2.0T发动机的同级车相抗衡。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相较同级那些搭载1.8T或2.0T发动机的车型,由于发动机的排量和缸体更小,那么其车身重量特别是车头的重量也就会相应更轻,操控灵活性与燃油经济性无疑也会更好,换句话说就是运动性能更好了。由此,我们也能看出长安欧尚品牌在车辆机械性能上的不断突破,品牌年轻化的发展思路十分明确。

内饰工艺进一步优化,提升驾乘品质的决心可见

再看内饰部分,说句实话,在我看来长安欧尚X7的内饰设计和工艺品质在15万元内的SUV车型中已经比较出众了,没想到长安欧尚X7 PLUS在此基础上又朝前迈出了一大步。

​进入车内的第一时间,这个“云湖阔境环抱式中控台”立马就能抓住我们的眼球。它有着明显的上下分层式设计,下层明显更加外凸形成了一个平台,让整个中控台更显类似现代建筑风格的层次感和线条感。另外,长安欧尚还走心地对这个凸出的“平台”部分用一种细腻的翻毛皮材料进行了包覆,并配上了橙色的缝线;中控主饰板也采用了一种看上去有些像碳纤维纹理的面板,视觉效果和触感都一级棒,很符合当下都市人群的审美偏好。

​在中控台凸出的“平台”上方竖立着一块多媒体中控大屏,其尺寸明显比长安欧尚X7上的更大,达到了12.3寸,并且还略微地侧向了驾驶席一方,有利于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观看和操作各项功能是显而易见的,人性化程度更高。而在“平台”下方,则是空调出风口和一排整齐的空调控制实体按键,再往下的档杆区域还用上了金属拉丝工艺装饰面板,档次感营造得颇为不错,同时还很好地兼顾到了实用性。

​座椅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延续了长安欧尚X7的设定,依然尺寸宽大、填充厚实,并且在腿部、腰部和肩部区域都设有大面积的侧围,承托性和包裹性都非常不错。不过长安欧尚X7 PLUS还在座椅边沿处加上了橙红色装饰条,很好地提亮了整个内饰的氛围,更具时尚气质。值得强调的是,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身尺寸是真的“PLUS”,达4730mm*1870mm*1720mm,轴距也达到了2786mm,所以车内空间也非常宽敞,身高1米8的人坐在后排也能获得3拳的腿部空间,385L-885L的后备厢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也十分明显。

​毫不夸张地讲,长安欧尚X7 PLUS对内饰设计工艺品质及空间舒适性的打造都堪称“厚道+老道”,即便是与丰田荣放这类SUV车型中的“老江湖”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可见长安欧尚提升车辆驾乘品质向上突围的决心。

与内饰一同进化的,还有智能科技所带来的便利和安全

与外观进化对应性能提升同理,长安欧尚X7 PLUS内饰的进化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功能配备的进阶。比如这块12.3寸中控大屏,它并非只有尺寸上的提升,其分辨率其实也提升到了2K级,并采用了8核处理器。更关键的是,这些硬件上的提升都是为了适配长安欧尚最新的全场景OnStyle3.0 版智控车机系统。

​这就使得长安欧尚X7 PLUS拥有了更快、灵敏、自然的语音人机交互,并且还能凭借富余的算力,配合毫米波雷达实现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后追尾预警、开门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有利于提升行驶安全,让用户更轻松地驾驶车辆。

​此外大家有没有发现,虽说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也紧靠着仪表台,但其并没有采用“双联屏”的内饰造型,而是设计出了一个偏传统的仪表舱,将液晶仪表显示屏放置在了内凹的仪表舱内。这其实是因为长安欧尚X7上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需要将高解析摄像头也隐藏安放在仪表舱内,以保证内饰的整体美感。

​也正因为人脸识别系统的搭载,所以只要事先进行人脸扫描注册,就能让长安欧尚X7 PLUS记住用户的相貌。要启动和驾驶车辆时,长安欧尚X7 PLUS就能通过B柱和仪表盘上的摄像头识别人物身份,从而实现真正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除此,该功能还能对驾驶者的手势和表情进行监测,由此实现疲劳驾驶提醒、个人偏好娱乐内容推送,以及手势控制等功能,进一步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由此,我们也能看出长安欧尚品牌深耕智能化的态度。

总结:长安欧尚X7 PLUS以上方面的进化,可以看出长安欧尚品牌作为长安集团“一体两翼”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仅靠产品性价比立足市场的竞争方式显然不是其存在的目标和价值所在,其依靠强劲产品实力向合资品牌突围的决心已然凸显。在新时代、新趋势背景下,打造出能更好满足用户,特别是年轻家庭用户出行需求的高品质好车,同时保证品牌车型一如既往的性价比优势,助力用户追求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这才是长安欧尚的最终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