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智跑Ace:一切安好,唯独动力杀气狂

2021年07月06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赤峰地理位置很特殊,位于辽宁、内蒙和河北中间,距离北京和天津也不远,同时有着特别丰富多彩的多样性地质环境,沙漠、草原、山地、农田、树林、河流和湖泊,应有尽有。

更神奇的是,方圆几公里之内,竟然能够将几种不同地貌融合在一起,山这边是草原,那边就是沙漠,沙漠边缘竟然有稀树草地,中间竟然还有湖泊,不远处又有河流,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当然要想领略这些美好的自然风光,你需要一台性能不错的SUV。

定义大改款,但升级堪比换代

就在近日,我们有幸试驾了即将上市的智跑Ace,留下了对于这款新车的第一印象。

智跑是东风悦达起亚在华推出的核心主力SUV,第一代智跑于2010年10月上市,以漂亮外形和丰富配置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国内累计销量达到50万台级别,是韩系车在华的代表车型。后来11年时间,智跑多次改款换代,直到2021年我们即将迎来智跑Ace上市。

当然在官方称谓中,智跑Ace身份是大改款,不过新车出身于全新平台,全新设计的外形,全新设计的内饰,并搭载了全新的1.5T发动机,实质就是一台全新车,它将担当起亚在SUV市场的主攻手,并且将冲击百万台销量的门槛。

同时,起亚最近几年确实表现一般,急需白马将军救驾,智跑Ace肩负重任,使命艰巨,在产品力方面,当然也做好了非常认真的准备。

静态体验,中规中矩

静态体验方面,智跑Ace的产品力还算不错,没有过于突出的地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

新车外形跟得上时代,不够犀利,也不平庸,侧面饱满坚实,尾灯有着硬派越野车的气质。内饰明显有着向市场主流致敬的意味,看起来亲切熟悉又舒服,尤其是橙色装饰条的点缀,带来青春的活力。

此外,智跑Ace的空间表现也很不错,4530mm的车长完全碾压同级竞品逍客,后排空间也非常充裕,后备厢和储物空间很实用。我们试驾的属于高配车型,前后排有座椅加热,360度全景影像灵敏度和清晰度都非常高。此外还配备了无线充电、语音控制、游艇式挡把等,感知系统甚至可以识别限速标志……一切都说得过去。

总之,静态体验智跑Ace,没有太多惊喜,却也没有槽点,产品力中规中矩。仅仅可以维持局面,却不能够开疆拓土,只能打一个80分的评价。

最大功率200马力,傲视同级

但事实证明,我们还是低估了这款重点车型的真正实力,在随后进行的动态试驾之中,对这款车的评价直接提升了一个层级。

智跑Ace搭载两款动力,一款是延用现款2.0L自吸,这款发动机没什么好说的,说好听一点是吃苦耐劳,难听一点就是平淡如水。但智跑Ace搭载的另一款全新1.5T发动机,却是锋芒毕露。

这款代号伽马二代发动机的原型机,其实是两次获得“沃德十佳”的现代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搭载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动力强劲、经济省油,被誉为最强小排量发动机,在全世界攻城略地,口碑极佳。

引入中国之后,因为政策原因,这款发动机排量微降,变身1.5T。在智跑Ace之前,起亚凯酷已经搭载这款发动机,不过凯酷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70马力,智跑Ace将其调校得更为激进,最大功率达到200马力。很多消费者对于数据不够敏感,我们有必要解释一下1.5T和200匹马力代表着什么。

在国内市场,1.5T发动机是黄金排量,尤其是在SUV领域,1.5T已经逐渐成为主流。目前销量最好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本田CR-V都是以1.5T为主。需要指出,几款发动机虽然排量一样,但发动机效能却差别明显。哈弗H6最大功率为169马力,CS75是178马力,CR-V是193马力。和上述几款车型的发动机相比,智跑Ace 1.5T的200马力,基本上处于一个金字塔尖的位置。

不仅和同级发动机相比性能出色,即便和一些排量更高的发动机相比,甚至和一些2.0L发动机相比,这台发动机的先进性也非常突出。

这就意味着,在一台汽车最重要、最核心、最值钱的发动机方面,智跑Ace拿到了最高分。

中高速超车仍有超强爆发力

在实际试驾中,这台发动机带给人惊喜。

智跑Ace起步时候和同级竞品差别不大,可以很轻松弹射出去,油门反应也很灵敏,在高速公路上,任何加速的欲望,都可以迅速得到回馈,深踩一脚油门,几乎立刻就能感受到强烈推背感。在频繁加速、频繁收油的过程中,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也比较成熟,整体感觉还算可以,在底盘的完整性方面则比现款好的太多。

这台发动机的突出优势,其实在于中后段。一般来说,一台小排量发动机,哪怕起步阶段动力充沛,但因为排量限制,中后段会明显后继无力,甚至会出现干加油不加速的尴尬,但在实际驾驶感受中国智跑Ace并没有。

在一段车辆极其稀少的草原公路上,我们挑战了一下它的动力储备。时速100公里之后继续加油超车,发动机转速提升的同时,车速也在快速提升。车身姿态很稳定,中高速超车动力依然还有非常强的爆发力,这让同行的媒体老师非常意外。保守一点评价,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同级绝大多数车型。

油耗带来惊喜

总之,在动力方面,这款发动机可以轻松拿到高分,考虑到这款车的级别,动力甚至有些过剩。当然,这个动力就像银行存款,可以不用,却不能没有,至少在高速超越大货车时,或者在盘山公路行驶时,充沛动力可以带给驾驶者更大安全保障和更强烈的信心。

试驾中,这台发动机另一个令人惊喜的地方是油耗。本来以为这样一部入门紧凑级SUV,在正常驾驶时,8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应该是正常水准,9L其实也可以接受。考虑到我们试驾过程非常激烈,大脚油门、大脚刹车,油耗大概率应该会在10L以上。

但实际上,在往返200公里的路程中,我们的平均油耗只有8.8L。可以类比的是,不久前我们试驾某款同级SUV,同样的激烈驾驶,百公里油耗轻松升至11L。对于智跑Ace,如果日常驾驶,那么油耗低于7L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这是一个额外惊喜。

写在最后

经过静态体验和动态试驾,这款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智跑Ace的表现略显偏科,外形内饰配置和空间都是中规中矩,没有突出优势,也挑不出毛病,但是动力表现却非常突出,属于锋芒毕露的类型,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优势明显。

当然更重要的是价格,考虑到目前起亚对于中国市场的良好期望,价格应该不会是这款车的障碍,期待尽快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