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顶级电动超跑,保时捷、Rimac 和布加迪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07月06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7月6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保时捷计划与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于年内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整合布加迪品牌。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和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并宣布了合资公司名为Bugatti-Rimac。

据悉,合资公司在获得相关国家的反垄断机构批准后,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成立,总部将设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奥博穆和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麦思格将成为监事会成员。Mate Rimac将担任首席执行官。合资企业成立后,将拥有约430名员工

产品方面,合资公司初期将重点开发两款顶级超跑,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跑车Rimac Nevera,布加迪汽车公司将在新合资企业中继续运营,所有布加迪车型仍将在法国莫尔塞姆的布加迪工厂生产。

股权分配方面,Rimac将持有合资公司55%的股份,保时捷持有45%的股份。此外,保时捷还直接持有Rimac公司24%的股份。布加迪将由目前的所有者大众汽车集团引入合资企业,随后其所持股份将被转让给保时捷

奥博穆表示:“我们正将布加迪在超跑业务方面的强大专业技术与Rimac在极具潜力的电动车领域的巨大创新实力相结合。布加迪为合资企业贡献了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标志性的产品、忠实的客户群和覆盖全球的经销商网络。而Rimac则提供了技术、创新性的研发和组织架构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