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快变革!奥迪和本田将停售燃油车,新能源汽车是大势

2021年07月06日 16:27: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两百万不成问题,特别是“双碳”目标的提出,将进一步优化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内外部环境。

从2011年的8368辆到2021年的200万辆,短短10年时间里,国内新能源市场翻了将近240倍,可见新能源市场发展的迅猛势头。各大车企龙头也是不断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其中就包括大众奥迪奔驰捷豹等知名国际车企,均已宣布停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加速了新能源车型的快速发展。

6月22日,奥迪宣布在2026年后投放市场的车辆都是电动车型,燃油机将在2025年停止研发,到2033年奥迪停止生产内燃机,正式停产燃油车,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之后没多久,大众汽车也官宣,计划在2035年之前停止在欧洲销售燃油车。今年4月,本田宣布到2040年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只售卖电动汽车和其他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汽车。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是日本车企中第一家提出该目标的车企。

除了上述知名车企,捷豹品牌将在2025年变成纯电动品牌,通用汽车希望在2035年前只生产零排放轻型汽车,力争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中国汽车品牌在停售燃油机上也有规划,长安汽车在17年宣布从25年开始全面停售燃油车,长城汽车在2025销售目标为400万,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八成。

对于国产汽车品牌而言,在新能源领域有自己的优势,如今各大车企禁售燃油车的时间已出,未来新能源汽车会有怎样的市场和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