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销量回暖,背后原因有哪些?

2021年07月06日 17:17: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时间来到七月初,意味着各大车企将要迎来半年考,在这个多事之秋相信又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虽然疫情在国内率先得到控制,但“缺芯”又让不少车企措手不及,因此,对于那些边缘化品牌,无疑更加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这其中,尤其是失速已久的法系车,不知道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又如何了呢?

近日,神龙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6月,神龙汽车累计销售40558辆,同比增长75%,上半年目标完成率达105%。从数据来看,法系车逐渐实现了复兴。

上半年猛增75%,神龙彻底“苏醒”了?

提及法系车,难免会让人想到“小众”、“叫好不叫座”的标签,但其实,法系车也在国内有过高光时刻。

想当年,神龙汽车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并列为三大汽车合资公司之一,年销量最高时接近70万辆,在国内市场是大名鼎鼎的存在。

然而,神龙汽车却在2014年后开始走下坡路,连续两年销量维持在70万辆后,在2016年就缩减到60.02万辆,跌出销量前十,到2017年则断崖式下跌至43.3万辆,足以让外界感到震惊;到了2020年,神龙年销量仅剩5万辆,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边沿。

不只是神龙汽车,法系高端品牌DS常年在国内销量低迷,另一家法系品牌东风雷诺也已经解散退市,难免会让人想到下一个会否是神龙汽车,好在神龙汽车还算顽强,终于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逆转。

具体来看,今年1-6月,东风标致销量稳步提升130%,东风雪铁龙的交付量则同比增长55%。对于岌岌可危的法系车来讲,已实属不易。

事实上,今年第一季度神龙汽车便取得了久违的“开门红”。数据显示,1-3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增长175%,第一季度销量目标完成率达110%。

神龙汽车的觉醒主要得益于其一系列的举措,去年10月,神龙汽车在武汉文化节上公布了“元+计划”和“五心守护行动”,针对产品、营销、服务、运营四大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具体包括“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

升级与完善之外,业内人士认为,新品的刺激当然也是不能少的。据悉,神龙汽车将在未来5年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投放14款新车型,也会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推出更加经济和节油的新动力总成产品。

再加上旗下品牌积极响应。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东风标致不仅带来了中期改款的4008、5008,也亮相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新尝试——508L PHEV,“刷足”了存在感。今年,东风标致又启动了“兴狮计划”和全新的品牌 LOGO 标识。上海车展上,早前中期改款的 4008 和 5008两款车型也正式同步上市。

东风雪铁龙品牌方面,2021款天逸的销量与口碑也取得了良好的表现,数据显示,2021款天逸1-6月累计销量为0.64万辆,同比增长94%。

并且,4月12日凡尔赛C5 X全球首秀后,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自6月16日开启盲订,首日便收到订单1817辆。据报道,凡尔赛C5 X将于9月正式上市,业内普遍认为,此款车上市后或可为神龙汽车下半年“抬头”助力。

销量回暖,“抬头”却并不容易

神龙汽车销量回暖自然值得肯定,但想要真正回归主赛道其实并不容易。

事实上,去年乃至今年,国内车市逐渐一片向好。据中汽协发布预测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将达1280.1万辆,同比增长24.8%。在整体车市增长的情况下,也促进车企销量同步实现增长。

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累计销售42.5万辆,同比增长21%;红旗累计销量为14.5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07%;奇瑞汽车累计销量为424457辆,同比增长80.4%。从目前已公布销量的车企来看,全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而神龙汽车相比较的是过去较低的基数,因此,同比猛增也是在情理之中。

并且,现阶段合资品牌正加大力度转型,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下一个战场。南北大众陆续向国内市场投放了ID.4 X、ID.4 CROZZ两款纯电动车型;丰田也推出奕泽EV和C-HR EV;福特则引入了Mustang Mach-E......

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目前以插混车型为主,纯电动车型则少之又少,况且车型竞争力也无法与同级相比,在这样的情况下,无疑又慢了半拍。因此,如何打好下一场战斗,是神龙汽车急需思考的问题。

马曰:

销量见涨是好事儿,从上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神龙汽车的确开了个好头,但相比大部分合资品牌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如今品牌焕新后,能否改变消费者对其印象,也需要慢慢观察,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回到当年的辉煌时期,相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