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思皓QX丨配置更加注重实用,开起来颇有德系车的感觉

2021年07月06日 17:42: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年6月底,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思皓QX正式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8款车型,价格9.69万-14.39万元。那么,在全新架构的赋能下,思皓QX的动态驾驶感受究竟如何呢?今日(7月6日),《车壹圈》也来到了安徽合肥抢先给大家试驾了一番。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看看新车都有哪些可圈可点的地方吧。

设计原创度高且前卫

首先,圈哥还是简单的带大家回顾一下思皓QX的造型设计。相信很多人都跟圈哥一样,第一眼看到该车时,都被其独特的外观设计所吸引。没错,相较于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思皓QX的设计则显得更加前卫且有层次感。

思皓QX采用了全新的“时代美学”理念,最直观的就是前脸设计。该车弱化了中网设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颇有造车新势力的感觉。当然,这还不够。贯穿式的前大灯、前进气格栅以及下方三段式进气口,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多腰线设计,搭配造型独特的轮毂,整个侧面看上去还是比较不错。车尾的设计同样层次感十足,尤其是贯穿式尾灯设计与独特的后包围设计,两者相辅相成,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尾灯下方还采用了英文字母的LOGO,无疑让整个尾部看上去更加有质感。

打开思皓QX的车门,你会发现整个设计风格非常简约。在圈哥看来,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连屏设计,直接把科技感拉满。至于实际体验,圈哥后面再细说。

二是用料比较给力。大量的软质材质配合缝线进行点缀,营造出了不错的质感。尤其是中控台下方采用了带纹路的饰板以及车门处带孔材料的使用,看上去非常讨人喜欢。

三是电竞座椅的配备。从体验来看,对腰部、肩部以及臀部等身体部位的支撑都非常到位,包裹性与舒适性都不错。

空间同级领先

空间,一直都是消费者买车时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思皓QX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仅从车身尺寸来看,思皓QX这样的身板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毕竟同级很多竞品的轴距还不到2.7米。

而从实际体验来看,当前排调整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时,身高1.75米的圈哥坐在后排,腿部的空间超3拳,头部空间也有一拳有余。尤其是配合软硬适中的座椅、近乎纯平的后排地台、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加持,整个后排的舒适性是真的没有话说。此外,后备箱的空间也非常不错,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一般的家用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配置实用性高

在这个无智能不汽车的时代,思皓QX同样有着自己的杀手锏。该车搭载了最新一代智聆4.0车联网系统,从实际体验来看,无论是操作流畅度,还是语音识别的准确率都非常高,像导航、音乐等功能都可以实现免语音唤醒。而得益于腾讯和华为车生态的加入,诸如车载微信等消费者热衷的功能也没有落下。

下面,圈哥重点说一下数字钥匙与儿童监测系统。消费者偶尔出门会遇到忘记带车钥匙的尴尬,而思皓QX配备了数字钥匙功能,可以让消费者不用钥匙也能顺利解锁车辆。而儿童监测系统则可以有效避免因大意把儿童忘记在车内,导致意外发生的情况。当车辆被上锁之后,车辆识别到后排有人时,在5分钟左右就能提醒车主,很好的保障用车的安全。

当然,思皓QX的亮点远不止于此。诸如电动尾门、天眼记录、L2级自动驾驶、人脸识别、64色氛围灯、电子儿童锁等功能,也都让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更加便捷。作为一款宝藏车型,思皓QX值得大家慢慢细品。

开起来有德系味道

本次圈哥试驾的是思皓QX次顶配车型。该车搭载的是一台1.5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是6DCT变速箱。仅从动力参数来看的话,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鉴于该车是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尤其是在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教上师出德系,圈哥也将重点分享一下其动态的驾驶感受。

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思皓QX的油门响应还是非常积极,尤其初段调教非常轻快。当你轻踩油门之后,动力就上来了,且伴随着油门深踩,动力的输出非常线性,确实给人一股德系车的感觉。而6DCT变速箱在换挡的平顺性以及速度上,有点CVT变速箱的感觉,舒适性还算不错。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比较适中,回正时的阻尼感是圈哥比较喜欢的类型。得益于电竞座椅的加持,在过弯时支撑性也很不错。

悬挂方面,思皓Q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配备在同级中还是非常常见。从试驾体验来看,车辆在面对地面细小的颠簸时,滤震效果非常不错。但在过减速带时,舒适性就打了一些折扣,这一点还有待加强。此外,在噪声控制方面,思皓QX在中低速行驶时,对风噪、胎噪等噪声的处理还是非常到位,这一点值得点赞。

《车壹圈》认为,经过一天的试驾之后,思皓QX确实给圈哥带来了很多惊喜。一方面,得益于皓学架构的架构的赋能,思皓QX的动态感受确实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尤其是偏德系车的驾驶感受,看来是深得大众精髓。另一方面,除了传统的三大件外,思皓QX在智能科技方面也卯足了劲,展现出了诸多同级领先的黑科技,进一步强化了其市场竞争力。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该车将与思皓A5、思皓X8等产品一道,共同助推思皓品牌提升在市场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