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Rimac和布加迪成立合资公司,携手打造顶级电动超跑

2021年07月06日 17:50: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保时捷和 Rimac 已经达成协议,将成立一家包括布加迪在内的合资企业,计划在未来推出两款顶级超跑:布加迪 Chiron 和纯电动 Rimac Nevera。

据悉,保时捷和 Rimac联手成立的超级跑车制造商命名为Bugatti-Rimac。该合资公司在获得相关国家的反垄断机构批准后,计划于 2021 年第四季度正式成立,总部将设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

Rimac 将持有 Bugatti-Rimac 合资公司 55% 的股份,保时捷则持有 45% 的股份。此外,保时捷还直接持有Rimac 公司 24% 的股份。布加迪将由目前的所有者大众汽车集团引入合资企业,随后,其所持股份将被转让给保时捷

新公司Bugatti-Rimac 结合了布加迪和 Rimac 这两个强大超跑品牌的基因,二者将共同组建一个对客户和员工都极具吸引力的汽车公司。

在新公司的运作下,布加迪和 Rimac 品牌最初将生产两款顶级超跑:布加迪 Chiron 和纯电动 Rimac Nevera。布加迪汽车公司将在新的合资企业中继续运营。今后,所有布加迪车型仍将在法国莫尔塞姆的布加迪工厂生产。此外,联合开发布加迪车型也已列入未来长期的发展规划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