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设计不差,坦克600手绘图曝光

2021年07月06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继坦克300之后,今年上海车展坦克带来了更高级别的坦克700和800,但是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好评如潮,反而陷入抄袭的漩涡之中,导致这两台车大家的期待值不太高。而近日坦克品牌也放出了即将到来的坦克600的手绘稿,我们来看看外观怎么样吧。

首先,大家看到这套外观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超大的轮毂显得很霸气,六边形的大嘴配上犀利的灯组,同时车身线条直来直去的,整体风格比较硬朗。

侧面和尾部的设计我觉得还是十分抢眼的。侧面腰线清晰明了,比较契合这台车的定位,D柱下落角度跌进垂直,配合车顶尾部的扰流板,现代感十足。同时,不得不承认这款大轮圈很吸睛,但是量产版上会不会用到尺寸这么大的轮圈会是一个问题。和坦克300相似的地方是,这台车的侧面车窗面积不会太大,应该也是为了保证车身刚性需求。

尾部的设计比前脸好太多了,首先全对称比较符合国人审美,灯组的造型看上去和坦克300一样是竖置的尾灯,但是坦克600更加精致,灯腔内的灯珠也分为了5组。同时从上面两个图的对比来看,我们很明显发现,坦克600的低趴感和宽体的感觉更强。没有采用外挂备胎的方式,同时也没有与车身不同颜色的轮眉。我个人更喜欢坦克600的尾部造型。

我看到有些媒体会将这台车与陆巡进行比较,怎么说呢,碰瓷会比较多吧,毕竟两台车完全不是一个价位的。

说到这里我也发现了长城或者坦克品牌有这样的传统:将自己的新车和市面上经典的或者知名度高的车型进行贴靠,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有些败好感,之前的坦克300、700、800也是,现在的坦克600也是,你说抄袭吗?没有,因为借鉴、抄袭之间的界限很模糊,但是在看着像的同时还有不少新闻强调“中国陆巡终于来了”之类的话,或者过往我们看到坦克号称“平民大G”、“保定库里南”这样的称号,未免也台缺乏民族自信了一些。

动力方面,坦克600会是长城首款搭载“3.0T+9AT”动力组合的车型,当然,为了拉低售价2.0T发动机应该不会缺席。这套3.0T+9AT的动力总成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是长城完全自主研发的代号6Z30发动机,以及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箱。6Z30 3.0T发动机采用V6形式排布,可以输出最高260千瓦的功率,以及500牛·米的峰值扭矩,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而昨天我也看到了网上传的坦克600试装车的图片,但是人家也说了是试装车,很明显不是最终的量产版本,而且图片拍摄角度的问题,显得坦克600很丑...这对一款还没有面试的新车型是不公平的,容易给大家一个不好的第一印象,所以最终这台车长什么样,还是等新车亮相再给大家解读它的设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