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600手绘图亮相,3.0T+9AT,你敢信?

2021年07月06日 19:02:0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对越野迷而言,这样的动力组合,可以说是“从来没打过这么富裕的仗”。

长城旗下刚从WEY品牌独立出来的全新高端硬派越野品牌——坦克,发布了第二款车型坦克600的手绘草图,新车有望于2021年年内量产。

坦克600继承了家族式硬朗的线条设计,考虑到坦克300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尺寸,坦克600或将是一款中大型,可能会达到5m左右的车长。

但是在设计细节方面,手绘图上公布的信息相较此前的坦克300,也有较多细节的变化。车头部分,六边形格栅的元素不会将车灯包住,大灯也不会采用圆形的造型;车尾部分,尾灯会有取自传统硬派越野的设计元素,但是外挂式的备胎会被取消,可能会采用对开式尾门的设计。

此前网上有流传一张清晰度较低的坦克600谍照,目前来看和手绘图对比还原度较高。可以看出,其前脸部分的格栅采用大量镀铬装饰,坦克品牌Logo也被大幅放大,下方不会采用塑料侧裙和保险杠,而是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硬派气息有所减少,更向高端化的设计方向靠拢。

最令人心潮澎湃的是动力部分。目前,坦克300采用的是2.0T+ZF 8AT组合,搭配非承载车身、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结构,采用分时四驱,并搭载前后桥伊顿牙嵌式差速锁,而坦克600最主要的变化是匹配了更强大的3.0T+9AT动力总成。

在上海车展期间,长城汽车完整展示了3.0T V6+9AT这套动力总成,其整体为纵向布局,因此主要匹配于中型以上尺寸的产品,搭载于坦克600上非常合理。

代号为6Z30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353Ps),峰值扭矩500N•m,最大扭矩平台在1500-4500rpm之间,可见其低扭非常出色。据悉,这台发动机1000rpm时即可爆发出340N•m扭矩。

出色的低扭最大的贡献源自可变截面涡轮(VTG)技术,这台发动机共搭载了两个可变截面涡轮,还搭载了P0混动电机辅助发动机改善动力输出。

另外,这台发动机还应用了350Bar缸内直喷+歧管喷射的双喷射技术、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技术,以确保结构的紧凑和排放的达标,可同时满足国六B+RDE以及欧六D的排放标准,难得能让用户在享受大排量动力的同时,不用担心排放不过关问题。不过唯一存疑的是,这台发动机对油品或许会有所挑剔,推荐油品可能为95#,不过在量产时,这一标定还能做出一定调整。

另一大核心亮点是纵置9AT变速箱,由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Gerhard Henning主导研发,他此前是奔驰AT变速箱研发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这台9AT变速箱完全参照传统自动变速箱所具有的液力变矩器和行星齿轮结构,拥有三个超速挡,可以在90km/h时挂入9挡,速比范围达到8.843,这个范围低于奔驰和ZF的9AT,高于通用的9AT。整体而言,这样的齿比兼顾了中国道路限速下对平顺性优先的考虑,以及低速下扭矩放大的功能(其1挡齿比为5.288,非常接近奔驰9G-Tronic 5.5倍的超大放大倍率,也显著高于ZF和通用的横置9AT)。

开发之初,这台变速箱还兼容P2架构的混动结构(即电机位于变速箱输入轴之前,可以单独用纯电驱动的混动结构)。混动版的扭矩最大可提升至750N•m,而非混动版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600N•m。变速箱内集成的电机最大扭矩150kW,峰值扭矩425N•m,最终系统的综合功率可达410kW,系统峰值扭矩750N•m,发动机热效率也被提高至42%。

对硬派越野车而言,脱困的情形本身需要较大的轮上扭矩,电机低速扭矩放大的优势对车辆而言显然是有帮助的,因此不妨猜测,坦克600也会后续推出插电混动版的车型。

最后谈谈产品定位,相比坦克300的硬派风格,坦克600预计会更偏向穿越,即“轻越野”的场景,空间更大,内饰更豪华,配置预计也会更高,有机会让驾乘者在更舒适的车内环境中探索更多的自然风光。

其实哈弗H9已经凭借出色的性能和性价比积累下了一定数量的粉丝人群,动力更强、定位更豪华的坦克600预计定价会比哈弗H9(20.98-36.88万)更高,会是哈弗H9车主理想的置换升级之选。

我们预计坦克600主销车型价格可能会在30万以上,插混车型甚至可能高于40万,对坦克品牌站稳高端定位非常有帮助。而同时,相较逐渐2.0T化的其他硬派越野车型,坦克600的动力水平,也相当有“排面”。

今年1-5月,敢于“逆流而上”的坦克品牌仅凭借坦克300一款车型,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25913辆的销量成绩,平均月销突破5000,在细分市场里形成了难得一见的“爆款效应”。坦克600,会更值得期待吗?应该会!是的,也应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