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肩负起领跑者的使命

2021年07月06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主品牌汽车从无到有,几十年的光景,走了一条困难重重、充满挑战的道路。经过几轮洗牌,现如今自主品牌车企头部势力基本已经成型,而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最优秀的车企之一,也顺理成章地肩负起了自主品牌汽车未来发展变革的“领跑者”使命。

变革!什么是变革?

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长城汽车联合主办的“新机遇 新生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长城汽车和到访嘉宾多次提到了变革一词。那么,什么是变革?中国汽车行业到底迎来了怎么样的变革呢?

可以确定的是,我国经济迎来新的发展周期。要实现快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变,而对于汽车行业而言,高质量增长就意味着必须要掌握可以在世界舞台上施展手脚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中核心竞争力也可以视作为行业核心技术。这涵盖了生产层面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汽车产品上的设计、驱动、软硬件调校,同时也包括未来重点突破的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等诸多层面。

也就是说,汽车行业从单一生态竞争,将会演变为全生态竞争。从产品设计生产自主创新,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在智能软硬件方面和外界展开深入融合,打破生态壁垒,从而实现车企从出行产品研发制造,到出行服务转型。这便是中国汽车行业面临变革的关键。

碳中和!同样是行业使命

我们已经向全世界作出承诺,计划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计划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是关系到全人类的长远计划。事实上,随着我国新能源出行占比不断提升,我们自然是有信心按计划完成既定目标。在这其中,车企所扮演的角色,自然是加大节能减排相关的技术研发,降低产品油耗和排放。加大新能源汽车在产品中的占比。

事实上,长城汽车对于这一点的考虑更为周全。旗下已经布局了欧拉品牌,在市场上已经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而且,面对未来长足的发展,长城汽车早已经着手研发氢能源技术,尽管在今天我们尚未能看到有关氢燃料电池产品的亮相,不过随着长城汽车研发继续深入,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会迎来更加清洁的出行方案。这一点,我个人对长城汽车满怀信心。

眼下,我们可以得见的是,长城汽车已经在纯电动汽车、混动汽车市场发力,其产品在市场上也已经获得不俗的表现。可以预见,未来几年长城将会继续扩大自身的优势,在新的赛道上,为我们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

智能化!标准是什么?

尽管自动驾驶已经有了明确的级别划分,当时整车智能化并没有一个可以参照的标准。当下市场,车企都在闷头研发新创意、新功能。而我们眼下更需要一个标准化的方案,很显然长城汽车正在试图塑造这样的标准,以WEY品牌为例,它不仅是中国豪华品牌,也在努力成为智能化汽车时代的标杆品牌。

通过目前在售的产品,我们就能够得知,WEY产品的智能化是在行业领先的。包括自动驾驶技术、人机智能交互、人脸识别以及一系列安全辅助功能等等。有趣的是,WEY显然并不满足于现状,在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我们能够看到一些尚未搭载到量产车上,应用后切实能够提升我们出行品质的新技术。

那么,我们回归刚才提到的问题。汽车智能化的标准是什么?我想,汽车作为出行工具,它不仅是将我们送往目的地的载体,也可以是对外具有延伸型的生活空间。它会覆盖到生活、工作、医疗、教育、娱乐等多个层面,这种生态的建立,便是智能化汽车的最终标准。

结语:总而言之,过去几十年我们一直在跟随国际汽车品牌的步伐发展,而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十年,自主汽车品牌应该掌握以自己步调、以对人们出行生活的自身理解,在行业内创新发展,这不是躺在策划案和PPT中的图景,而是当下自主品牌车企必须躬身入局的大时代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