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B级“良心车”,长近4米9仅10万出头,丐版就配6AT油耗6.3L

2021年07月06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果想买一辆B级轿车,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德系双雄”和“日系三杰”,例如雅阁、凯美瑞、帕萨特以及迈腾,这些德系和日系车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可是20万左右的价格让不少年轻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即。好在近年来也有不少自主品牌在努力向上,想要冲击合资B级家轿的主导地位,也让囊中羞涩的年轻消费者多一种务实的选择,可现实是,曾经备受关注的吉利博瑞传祺GA6以及奔腾B70等车型,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唯独红旗H5还算撑起国产高端的“排面”。

即使国产B级车中鲜有走量的车型,但是诚意上还是足够的,就拿广汽传祺GA6来说,其指导价为10.88-16.88万元,终端还有7千左右的优惠,起售价不过10万出头,相比同级别的雅阁、迈腾等合资B级车便宜将近一半,已经是处于轩逸、朗逸这些紧凑型轿车的范围之内了,而且车身尺寸、颜值、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是B级车的水准,换句话说就是,只要A级车的价格就可以坐拥B级车的享受,堪称B级车中的“良心货”。当然,这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传祺GA6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买中型车的人,其实很在意车的颜面,而热销的雅阁、凯美瑞、迈腾无一不是包含了这个特点,所以传祺GA6的设计非常讲究。全新的“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风格大气时尚又不失优雅,有种年轻才俊文质彬彬的气场。前脸造型呈现出较强的视觉张力,多条镀铬饰条横向拓展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与大灯相融合的设计配合包围雾灯区域的镀铬装饰更显精致。大灯采用了矩阵式的布局并且远近光源均为LED,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集成的灯带看起来高级感也更为强烈。而导风槽样式的雾灯区域配合突出的前唇,则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侧面营造了一副较为沉稳修长的车身姿态,车顶弧线到尾部过渡平滑自然,从大灯后方延伸出的高腰线,一直贯穿到尾灯上方,配合车门下方上扬的折痕处理,看起来十分阳刚与大气。侧窗上沿的镀铬饰条,以及B柱位置的黑色烤漆涂装,让细节部位更显精致,配合18英寸双五辐样式轮毂,进一步营造出时尚动感的既视感。尾部以平直元素为主,显得更加大气,贯穿式尾灯上方的镀铬饰条,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饰条呼应,十分有高级感。总的来看,传祺GA6大气时尚的商务范儿冲击力很强,既不年少气盛又不老套,气场十足。

进入车内,传祺GA6的内饰布局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浅色皮质搭配竹木纹路的浅色饰板,颇具日式风格,搭配细节处的镀铬饰条和黑色烤漆装饰,豪华氛围烘托得格外到位。而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成为了整个中控最为抢眼的地方,不仅实现了双屏信息互联,还支持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时下主流功能,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位于屏幕下方一排整齐的按键组合,与一条镀铬饰条融合,使用便捷顺手,且具有不错的质感。另外镀铬点缀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小巧精致的电子档把,也带来了更多的档次感。

而在配置方面,传祺GA6依然不落下风。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以及自动双区空调等等实用配置,除入门车型外均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上,远程启动、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以及哈曼旗下的Infinity品牌音响等高级配置也没有缺席。同时传祺GA6还具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前碰撞预警、全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等,可以说在配置方面十分完善。

当然对于一台中型车来说,除了造型够大气、内饰够档次外,乘坐舒适性也同样关键。得益于4891/1850/1505mm的长宽高,以及2815mm的轴距,传祺GA6为车内乘客带来了充足的空间,坐在第二排可以很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同时座椅采用了记忆海绵填充材质,乘坐舒适度不输同级标杆的商务车型。另外舒适性配置同样能媲美豪华车型,不仅副驾驶位一侧配有后排老板键,后排还拥有三个可调节的独立头枕以及中央扶手,并配备了一块液晶屏幕以及多媒体操控按键,坐在后排也可以完成音量调节、切歌等操作,此外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的电源满足需求。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正所谓喜欢始于颜值,忠于内涵,消费者在趋于理性消费下,更看重汽车的硬件。而传祺GA6全系搭载了1.5T+爱信6AT的黄金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动力即能够满足日常驾乘需求,还能兼顾普通家庭用车的燃油经济性问题,可实现0-100km/h加速时间仅8.8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3L的亮眼成绩。同时在悬架方面,它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对于路面上一些细碎颠簸能够很好地过滤掉,同时悬架在转弯时对于车辆的支撑也比较到位,调校风格舒适不乏高级感。可见,传祺GA6秉承着打造自主豪华中高级车的使命感,为消费者带来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豪华轿车。

综上所述,传祺GA6各方面的实力确实不差,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内饰质感,还是舒适空间、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操控等方面,都具备一台中高级轿车应有的素质,最重要的是花1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台中高级轿车,对于很多准备购买合资紧凑级轿车的消费者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对于传祺GA6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