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加迪将推电动车,合作方还包含保时捷,简直太疯狂

2021年07月0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经历长达 18 个月的谈判,布加迪与克罗埃西亚电动超跑制造商 Rimac 昨日 (7/5) 共同宣布,将由 Rimac 持股 55%、Porsche 持股 45%,于今年 (2021) 第四季在克罗埃西亚的 Zagreb 成立名为「Buggati Rimac」新公司,且由 Rimac 的创办人兼执行长 Mate Rimac 担任新合资事业的执行长,共享两大品牌已拥有的科技、经销商与客户资料。

就整个 Rimac 事业群的组成来看,由 Porsche (持股 24%)、Hyundai (持股 12%)、创办人 Mate Rimac (持股 37%) 与其他投资人 (持股 27%) 所成立的 Rimac Group,未来不但将与保时捷共同组成 Buggati Rimac,于 布加迪位于法国、Rimac 设在克罗埃西亚的总部,各自生产 布加迪Chiron 及 Rimac Nevera,且共同研发下一代的新车。

Rimac Group 还会拥有一间由 Rimac Group 百分之百持股的 Rimac Technology,负责电动车马达、电池与底盘的生产、设计与研发,且为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等新兴独立电动车厂提供电动车平台。

1988 年出生、年仅 33 岁的 Mate Rimac,19 岁时便成立了 Rimac,并将担任 Buggati Rimac 的执行长 (图左为拥有 1,914 匹马力的 Rimac 第一款量产电动超跑:Nevera)。

Mate Rimac 在 Buggati Rimac 成立的记者上表示:布加迪和 Rimac 是彼此的完美搭档,两个品牌都为车坛贡献了重要的资产,Rimac 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电动车技术行业的先驱地位,而 布加迪在开发顶级超跑方面,已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经验,并有悠久的传统,在汽车产业的历史中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将汇集我们的知识、技术和资产,在未来创建非常特殊的产品。

此外,Mate Rimac 在会后受访时亦透露,布加迪接下来仍将继续生产搭载内燃机引擎的新车,并将配置混合动力系统,且预计在 10 年内推出第一款全电动超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