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马力585匹,百公里加速3.5秒,这款电动SUV有机会国产?

2021年07月06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 IONIQ 5 先前才在 2 月进行首演,而与其同样采用 E-GMP 电动平台的起亚 EV6 则是于 3 月发表,两者皆支援 800V/400V 双规架构对应、以及最高 350kW 的 DC 直流快充功率,但 IONIQ 5 目前最高仅有 306 匹四驱版本,相比于 EV6 GT 稍嫌逊色。不过近期外媒传出 IONIQ 5 有望推出高性能版本,交由现代 N 性能部门调校、并搭载与 EV6 GT 相同的双马达动力组合,将可缴出 585 匹的最大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3.5 秒,超越对手特斯拉 Model Y Performance。

现代 原厂在 2020 年宣布电动子品牌 IONIQ 正式成立后,也同步确认首款作品会是定位为中型 CUV 的 IONIQ 5。IONIQ 子品牌车系,皆会采用现代全新开发的 E-GMP 平台,全名为 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 的平台将有快速充电与高续航力等重视的特点。

2020 年 8 月公布 IONIQ 子品牌时,当时原厂就有预告包含将依续推出 IONIQ 5、中型轿车 IONIQ 6、大型SUV IONIQ 7 的信息。而以 45 EV Concept 作为概念基础打造的电动中型跨界SUV IONIQ 5,则已于 2021 年 2 月进行全球首发。

不过当时后发表的 IONIQ 5 动力规格信息,有 72.6kWh 的 Long Range 长里程版、以及 58kWh 的 Standard Range 标准版两种电池容量版本,分别各提供 2WD 单马达后驱、AWD 四驱双马达车型,因此总计有达 4 种车型可选。

58kWh 电池的单马达后驱版具有 168 匹马力、静止加速破百 8.5 秒;58kWh 电池双马达四驱版具 232 匹最大马力、零百加速 6.1 秒。

72.6kWh 电池单马达后驱版具 215 匹马力、7.4 秒加速破百;72.6kWh 电池双马达四驱版则达到最高 306 匹最大马力、5.2 秒加速破百,全车系最高极速皆为 185 公里。续航里程部分,原厂公布 72.6kWh 电池后驱版可达 WLTP 约 470 至 480 公里的续航里程、 72.6kWh 电池四驱版则为 462 公里。

反观同样属于 E-GMP 电动平台的 Kia EV6,标准版搭载了 58 kWh 的锂电池组,而 Long Range 版本为 77.4 kWh。输出方面,标准续航 2WD 为 170 匹/350N.m,标准续航 AWD 为 235 匹/605N.m;长里程 2WD 版为 228 匹/350N.m,长里程 AWD 版为 325 匹/605N.m。

而包含了 EV6 以及 EV6 GT-Line 两车型在内,都提供有标准版与 Long Range、2WD 与 AWD 的组合。但 EV6 在顶规还另外提供性能版的 EV6 GT 车型,只有单一的 Long Range AWD 车型配置,其动力数据则为 585 匹最大马力,以及 740N.m最大扭矩的输出,而这样的动力输出,也使得 EV6 GT 成为车系中加速最快者,其拥有 3.5 秒完成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加速的实力。

不过目前外媒已传出现代IONIQ 5 同样将师法 EV6 GT,带来高性能版本,并由现代N Performanc 性能子品牌部门操刀,与斯柯达 Enyaq vRS、大众 ID.4 GTX 、 特斯拉 Model Y Performance 等对手一较高下。

所以由此可以想见,届时推出的现代IONIQ 5 N,将可能同样会采用 77.4 kWh 长续航电池组、搭配前后高性能双马达配置,动力数具同样来到最大马力 585 匹、最大扭矩 740N.m,拥有 3.5 秒完成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加速的实力,比起对手特斯拉 Model Y Performance 的 3.7 秒更快上些许。并且会搭载 EV6 上得见的电动马达控制的限滑差速器、主动式调整悬吊,带来更佳的操控感受。

IONIQ 5 N 外观内饰将大大强化性能氛围

外观上现代IONIQ 5 N,则可能会一如过去的 i30 N 等 N 性能子品牌燃油车作品,采用足具性能氛围的红色线条装点头灯组,并提供现代N 足具代表性的蓝色车色示人。另外在车身前后保杆气坝造型,以及大尺寸轮圈组,再加上前下扰流、后下分流器、加大的车尾尾翼等元素装饰,带来相当动感的气势。

内饰部分,除了 IONIQ 5 标配的双 12 吋 Jong-e GUI 新世代操作界面,IONIQ 5 N 还会搭载包覆性更高的双前座跑车化座椅,座椅上方也会有着现代N 子品牌徽饰妆点,车内的黑色与红色等元素,更会大大强化其较为热血的驾驭感受。

根据外媒 Carwow 等推测,现代 IONIQ 5 N 预计将在 2021 年底前亮相,并会于 2022 年初展开交付,售价部分由于现行 IONIQ 5 车系在英国的售价为 3.7 万英镑至 4.8 万英镑,外媒推测 IONIQ 5 N 的售价可能落在 5.8 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 51.5 万),并可能会在 2022 年初同步与 EV6 GT 在各地市场开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