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首次OTA 远端更新,未来却可能采收费形式,给钱再说?

2021年07月06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除了转型纯电车厂外,也积极朝向交通移动软件供应商的角色发展,而即将释出的 ID 纯电家族首次 OTA 远端更新,就是在软件供应领域上跨出的一大步。首款受惠车系为海外版 ID.3,具备「First Movers Club」会员资格者,将在 7 月起优先升级 ID.Software 2.3 版。升级内容包括操作、性能与舒适性方面的改进与调整,其他 ID.3 还有 ID.4、ID.4GTX 也会陆续开放。

ID.Software 2.3 将替车辆增加多种新功能,包括 Dynamic Light Assist 的主动头灯控制功能升级、仪表台 ID 光条可显示灯光信号协助驾驶节能,信息娱乐系统触控界面更加优雅…等等。不用担心如何操作车辆,相关内容会透过车辆内建网路连线功能传送资料,车主只需决定何时安装更新。

此外,更新采背景下载方式,不会影响日常车辆使用。只有安装的时候无法操作车辆,需要找寻适合地点停车升级。「First Movers Club」会员只是比较早可以享有 OTA 服务,ID.Software 2.3 将对全部车主开放,不过仍必须要注册大众会员账号才能够收到更新。

这次 OTA 更新虽然新增或调整多项功能,牵涉操作界面、性能表现以及舒适程度,但规模其实并不算大。因为在大众规划当中,ID 家族车系可透过 OTA 升级或调整多达 35 种控制元件。目前原厂已经规划一系列软件升级方案,部分内容乃是基于客户反馈,虽然首次 OTA 是免费服务,但未来已经确定会推出付费升级方案。

虽然 OTA 是未来趋势,尤其是运用大量软件控制的电动车,OTA 可实现更多、更复杂的软件升级。但这项科技并非毫无争议,特斯拉不久之前在宣布召回,但处理方式为 OTA 更新。只要缺陷修正就应该寻召回途径,才能确保信息透明化。然而多数国家并未将软件更新纳入公告召回的范围,这导致「以 OTA 方式修正问题」成为灰色地带,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