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改变“蔚小理”排名的哪吒汽车

2021年07月06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哪吒汽车曾在2018年说出过三年目标10万辆,进入中国新能源车企Top10。如今,这个愿望就快要实现了。

进入7月,上半年的新势力汽车销量陆续出炉,各家车企都在不断地打破自己的记录,这其中最突出的莫过于哪吒汽车。在5月份刚刚突破月销4000的记录后,6月份直接将销量提升到了5138辆,帮助哪吒品牌首次突破五千大关,同比增长536%,创造了品牌销量新高。

童车哪吒?

作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的独立汽车品牌,哪吒汽车在出生时并不被外界看好,毕竟那时的新实力品牌确实就如雨后春笋般瞬间出现,一个过于“玩味”的“哪吒”名称和“六一”的诞生日更是被外界认为:这个名字就应该去做童车。

随后哪吒汽车用合众新能源在发改委处拿到第十三张牌照之后,又成为第七家工信部资质的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此时的蔚来、小鹏和理想还在为生产资质发愁,但这时的哪吒汽车却没人再敢小瞧,哪吒汽车也用双资质的企业实力堵住了质疑者的嘴。

或许是对外界的友好回应,在两周前,哪吒汽车为自家的哪吒V车型发布两款新车型后,直接发布了一款名为Co-kids魔童版儿童纯电动童车,并且车辆还得到了国际3C认证。

这样的做法不仅是对外界的回应,也是为自家品牌进行了一次良好的营销,毕竟孩子与父母开上同一款车也是小区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也会增加用户对品牌的粘度。

另类的“童车”营销也确实获得了消费者的关注,本来品牌名字就颇具文化色彩,跟此前上映的哪吒魔童降世总让人联系到一起,这次魔童版车型的推出,更像是:真·魔童降世。也是这个魔童的到来,为哪吒换来了更高的市场销量。

逆天改命

与其他车企不同的是,哪吒从产品端开始就让用户全程参与其中,也就是用户即产品的服务理念,就连上文提到的纯电动童车其实都是用户的创意思路,最终落地时是哪吒的设计团队来付出实际行动。

这样的做法也让用户能感觉到车企确实在用心来为消费者服务,或许正因如此,Co-kids魔童版儿童纯电动童车才能在短时间内收获了5万辆的订单。

在“主战场”上,哪吒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突破,在榜单中脱颖而出,站在了新能源汽车品牌排名的第四位,从二线新势力品牌中逆天改命,仅落后于“蔚小理”,成为了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6月份,哪吒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36%,以5138台的成绩刷新自己的月度销量纪录。自2月份起,哪吒汽车销量逐月递增,一路扶摇直上,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1-6月,哪吒汽车共售出21104台,同比增长高达478%。

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去年11月份上市哪吒V的贡献巨大,起售价在5.99万的纯电小车在1-5月哪吒V销量在所有纯电动车中排名第10位,在纯电SUV排名中位列第2位,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上市至今7个多月时间,哪吒V已累计售出超过2万辆,成为了中国市场上的又一爆款作品。

如今的哪吒有3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哪吒U和哪吒U Pro以及哪吒V,但哪吒的野心也不止于此,所以在D轮融资时拉来了360这个互联网巨头入局,此时的哪吒汽车正一片向好。

新老CP的革命

娱乐至上的当下想火就得“炒CP”,汽车圈好像也一样。迷茫者周鸿伟带着它的360来充当哪吒汽车的“救兵”,但已经逆天改命的哪吒好像也在“拯救”着360,这样互补的“CP”关系,不知道最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360跟哪吒汽车合作以后,我希望能够被用户记住的标签是国民智能汽车。”7月2日,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对外表示:“哪吒汽车要造15万内国民级智能车。”

身在智能科技圈的他对哪吒的未来好像有着足够清晰的市场规划。在蔚来、理想、小鹏越走越高端时,哪吒好像就要坚定不移的走着自身平民化和智能化的科技造车路线。

以周鸿伟的观点来看,未来的哪吒汽车将采用高集成的电子电器架构缩减部件数量、减少线束长度、并通过软件升级等方式降低成本,并且这种造车理念更像“组装电脑”,用不同的智能芯片来打造不同的用户体验,而自动驾驶方面也不仅限于激光雷达的解决方案,未来的自动驾驶体验更会多种多样。

哪吒汽车在2021年稳中上升,不仅是新能源市场的缩影也是品牌实力的体现。不执着于营销,反而低调、沉稳的实干精神也是新势力中较为少见的。因此,下半年的新能源市场排名或许会让哪吒异军突起,改变“蔚小理”前三甲的市场排名,让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胶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