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近三个月,亚洲狮累计销量16966台,网友:还没速腾一个月多

2021年07月06日 22:17: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一汽丰田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其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42.5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1%,市场份额4.3%.其中卡罗拉、亚洲龙、RAV4这三款车型是一汽丰田销量增长的担当车型,而刚上市近三个月的亚洲狮,则取得了16966辆的销量成绩。

对于亚洲狮的销量,一些网友进行了讨论,一部分认为亚洲狮的销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而作为A+级市场的代表车型,速腾在前5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26486辆,月均也就是25297辆。相比之下那么问题就来了,目前来说,亚洲狮和速腾的销量并不是一个量级,那么亚洲狮销量为何不高,相对速腾有哪些优劣势,其销量还能起来吗?

亚洲狮的对手太多,生存空间相对较小

亚洲狮的定位是A+级轿车,也就是A级和B级之间的一个细分市场,在自家车型的竞争中,亚洲狮要面对A级市场的卡罗拉/雷凌、B级市场的亚洲龙/凯美瑞,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是十分能打的角色;同时还有同级别产品,来自广汽丰田的凌尚前不久上市后,亚洲狮的内部竞争本身就非常大了。

再一个就是外部的竞争对手,像是A+级市场标杆速腾,别克的威朗、现代的名图等,虽然A+级市场目前的车型不多,但是光一个速腾,就够得亚洲狮追赶了。

除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之外,还有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在14-18万这一区间,也有很多强大的对手,当然这些对手可能给亚洲狮的威胁并不那么直接,最主要的还是内部竞争和同级别车型竞争。

速腾口碑累计多年,亚洲狮是待验证的新选手

那么跟速腾相比,亚洲狮最主要的劣势在哪里呢。笔者认为是亚洲狮相比速腾经历的市场考验还差的非常远。速腾在国内上市的时间是2006年,经过了15年的市场验证,速腾一直都是该级别非常稳的存在,而口碑基础也是早就建立了起来,因此不管速腾怎么推陈出新,消费者就是认准了速腾这块稳定的招牌。

而亚洲狮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上市时间是2021年,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款还没有完全经历市场考验的车,在认可度上难免会弱势一些。有的消费者可能会说它是丰田车,多多少少有强大的品牌背书,也是一个优势,当然这话不假,若非如此,亚洲狮销量可能还达不到如今的水准。

这就跟汉兰达和GL8这类车型的地位差不多,先入局并且获得了消费者认可的车型,相对于后入局的车型而言,就会有更大的优势存在。不过我相信,凭借丰田车稳定耐用的特性和优势,亚洲狮在未来在销量上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亚洲狮销量表现并不太好的最关键原因,一个是竞争对手较多,除了自家的卡罗拉/雷凌和亚洲龙/凯美瑞之外,还有同级别的标杆车型速腾,这些都是其不太容易冲出来的障碍;二个则是其最大对手速腾,是一款具有非常深厚的口碑基础的老牌车型,作为新手的亚洲狮要与之抗衡,在目前来看也并非容易。而与以上两点相比,我认为颜值、动力、空间、配置等产品力因素,则是相对次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