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30多万还卖7000多台,最成功的三缸车来了

2021年07月06日 23: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6月份刚过,造车新势力们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各自的销量数据。

相比那些因销量不好而遮遮掩掩的车企,能这么自觉且迅速,新势力们自然有着自己的底气。果不其然,“再创新高”、“同比/环比增长”等字眼在各家的成绩单上频繁出现。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上月理想被哪吒挤出了前三,网络上一时调侃为“蔚小理”变成了“蔚小哪”。不过,大部分理智的网友还是认为这只是一时而已。

如今,理想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不仅重新回到了前三,7700多台的销量甚至还超越了小鹏,仅次于蔚来。要知道,理想还是只有理想ONE一款车的。相比之下,理想这份成绩单的含金量可能就更重了。

前两天跟同事聊起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即便是以现在的视角来看,对于他们的崛起,大家依然还是有些诧异,尤其是理想。

首先就是前面提到的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

俗话说,多生孩子好打架。丰富的车型以及价位段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也意味着可以覆盖更多的受众,从而提升成交的概率,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

对于其他车企来说,你不喜欢SUV我有轿车,不喜欢大的我也有小尺寸的车型可选。而对于理想来说,只有一款定位于中大型SUV的理想ONE。关键是就这一款车,理想还卖的相当好。一个月7000多台的销量即便是放进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相当出彩的成绩了。

更令人想不通的还有理想ONE搭载的那台1.2T三缸发动机。

三缸机,一个几乎人人听到就要喷两句的存在。任何一家试图尝试三缸机的车企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通用、福特一落千丈,纵使是被誉为“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依然玩不转三缸机,听说新款思域也要换掉那台1.0T的发动机。

但就是这样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三缸机,在理想ONE这里却安安稳稳的搭载着。关键是,这款发动机还是来自东安,许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这个厂商的存在。

即便是与三菱合作的经历给东安提供了不少加成,但把这台发动机拿出去依然很难让人信服。然而,就是搭载着这样一台1.2T国产三缸机的理想ONE竟然卖到了30多万。如果换到其他车企,别说热销了,喷子的口水都能把车给淹了。

是不是感觉很魔幻?魔幻归魔幻,但事实它就是这样。对于理想ONE能够取得市场认可的原因,真要说起来可能就要归结于以下几点:

其一:增程式混动。

当下,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依旧存在。即便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很猛,但无论是充电的效率还是充电设施的布局都还不足以消除消费者的这份顾虑。

而采用增程式混动的理想ONE既能享受到绝大部分城市绿牌的优势政策,又能规避掉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问题,是在目前形势下比较理想的折中选择。这也是理想ONE相比其他纯电动车型的优势所在。

其二:精准清晰的消费人群定位。

理想只有理想ONE这一款车,而想要在这种单一的领域取得成绩,就意味着在这一领域必须做的足够突出。

理想ONE自推出之日起就主打家用,“奶爸车”的定位深入人心,空间以及各方面的实用性也在紧贴这个定位。而二胎乃至三胎的开放政策对于理想ONE这种6座中大型SUV无形中也是一种利好。

在各种宣传引导下,一提起家用大尺寸的新能源SUV,理想ONE总能进入消费者的脑海,极大地增加了成交的可能。

用哲学的角度来说,存在即合理。纵然理想ONE搭载着一台1.2T的国产三缸机,纵然它卖到了30多万,只要市场接受,消费愿意为其买单,这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