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辱骂媒体后删微博,直性子是一种“性格缺陷”

2021年07月06日 23: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任何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对已经发生的不明事件妄下结论并且辱骂媒体与用户,李想的这番骚操作,很难让我把这些言论跟所谓的“直爽”划上等号。

几天前,一位理想ONE车主发布一条消息,称在自家的理想ONE上发现了水银颗粒,收集之后多达10支体温计的体量。

很快时间发酵,通过媒体的传播,李想得知事件之后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表态态度不亚于水银摧残身心的力度。

​原文是这样的:“祝你们(造谣者)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水银”,很快觉得不太合适的李想,删除了这条微博。

这件事充满着火药味。

一边是还没有鉴定便得出是水银结论的车主,拿着一个不太可靠的推测结果发布在了公开网络上,一边是推波助澜,没有主动思考辨别能力的媒体,对这一消息进行简单的二次传播,更有甚者直接将这一不明流动液体定义成了水银。

​另一边,是创始人李想的破口大骂。

水银为什么会出现在车上?我们应该理性分析,不应该以为了抹黑理想ONE而站在它的对立面,从生产标准上来说,水银不应该出现在流水线上,更不应该出现在任何品牌的新车上。

事实上,作为被严格管控的物品,企业想要购买水银都需要严格的流程,而且控量。

​如果生产内部不存在任何问题,在过去出售的几万台理想ONE中,都没有发现亦或者是存在水银, 从产品设计上或许有一些槽点的理想ONE,从企业定位以及人性角度上来说,不可能迫害消费者。

有可能不是水银,只是形态神似水银呢?越是这种关乎到人性的时刻,越应该保持理智与思考,不应该妄下结论,这是对事实的淡漠以及对企业的不负责任。

李想让人堪忧的公关能力,以及强大的惹事儿能力。

​这不是第一次辱骂社会群体,同样在任何事件没有清楚之前,李想便在公共平台上放出不良言论,作为企业家,李想代表的是理想汽车的企业价值与核心思想,这种未基于事实放出的言论,在我看来不是率真、爽朗的性格,反而是一种没有责任感,不够严谨且言辞轻浮的形象。

直性子,某种意义上是一种“性格缺陷”。

三思,而后行,才能立足于时代做行业表率,李想当众辱骂他人的过往并不少,曾经大骂自媒体“太监”,怒斥他人“不懂技术”,这位创始人的形象,与另外一家企业创始人李斌,有着巨大的差距。

​从上市到现在,理想ONE在市场中的销量表现严格意义上不算差,不低的定价以及还算可以的品牌形象,虽然因为技术问题引起了一些产品缺陷,但都随着技术的升级得到了改善,作为一台全新车型,理想ONE的表现并不差。

但李想总是语出惊人的状态,让很多人难以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