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劲不足难以掌控大局 长安马自达将成下一个出局者?

2021年07月06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自古以来都是强者为王、败者为寇,在这个崇尚科技暴力以及技术暴力的年代,汽车圈的纷争一直都未停歇。而对于中国合资品牌市场而言,越早布局,就越有优势。但能将这种优势一直延续下去,才是最大的挑战。

2006年,马自达长安牵手,仅凭借马自达3一款车就取得了全年超3.8万辆的业绩表现,这在当时来说,算是较为不错的数据表现了。到了2009年12月,长安马自达又推出重磅车型马自达2对标更细分市场,这让长安马自达在2010年全年卖出9万多辆新车。

再看现如今,长安马自达品牌旗下拥有马自达3昂克赛拉、马自达CX-5马自达CX-30以及马自达CX-8四款车型。在2020年,长安马自达品牌累计销量为13.37万辆,对比与10年前的销量仅上涨了4万辆。按照当今的消费水平以及消费者对汽车商品的购买力度来说,长安马自达绝对算不上是成功。

所以,为何我要在题目中提到长安马自达后劲不足?一方面,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产品阵容太过单一,在华发展的15年时间里,仅有4款车型在售,这对于一家大型合资汽车品牌来说是最为致命的。

而在在售的车型当中,影响其销售的原因,与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是不可分割的。通过查阅资料,长安马自达仅上半年关于产品质量的投诉案例就高达4500多条,这还不包含售后服务、销售服务等其他业务范围。

详细来看,关于发动机类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漏油、动力不足,甚至是行驶过程中突然加速的危险情况。而对于变速箱类的投诉,也是集中在了漏油、异响等。另外,通过简单梳理后我们还发现关于长安马自达的投诉案例还有刹车异响、刹车抖动、刹车失灵以及刹车过程中制动卡钳脱落的情况。针对以上问题,均是影响正常行车安全的故障,这让消费者如何放心购买长安马自达的产品?

针对发动机问题,详细剖析。都说长安马自达在引进创驰蓝天技术后,所生产打造的车型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但似乎企业忘了保障产品本身质量的稳定。我们都知道,创驰蓝天技术,为了达到同级别最高的动力输出,使用了超高压缩比技术。而这种技术,由于缸内气压持续攀升,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静谧性、抖动以及行驶舒适度。

另外一点,创驰蓝天发动机为了达到省油的目的,在发动机的中段使用了米勒循环技术。这种技术,可以让搭载创驰蓝天发动机的车型拥有较强的加速,但如果持续输出的话,中后段的动力输出就会明显减弱。所以驾驶长安马自达的车型,在山路或者上坡路段,会明显的感觉到后段加速无力甚至是动力丢失的情况。

此外,最为重要的,虽然说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在技术角度上来讲是值得称赞的,但结构过于复杂度发动机,后期的维护成本以及故障率都明显攀升。这一点,从关于长安马自达车型发动机故障投诉案例中就能明显的感受出来。

总结:其实综合来看,长安马自达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整体的发展趋势还是积极向上的。但由于后期产品力疲乏,跟不上中国消费者的实际购车需求,导致销量至今还没有更为明显的突破。同时,由于企业过度在意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在了发动机的技术研发上,忽略了智能配置、产品质量等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才会让长安马自达越来越边缘化。如果长此以往下去的话,或许长安马自达离退市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