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手动挡驾照的人,越来越少了

2021年07月06日 23: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考C1的人,越来越少了。

虽然还没有具体数据,但可以非常清楚的知道, 因为消费产业的升级,自动挡已经开始接替手动挡车型之前的市场。

从目前的行业表现来看,合资车型几乎已经全面抛弃手动挡, 自主品牌除了最入门款车型的入门车型还保留了手动挡之外,几乎也完成了自动挡车型的迭代升级。

​价格上分析,7万以内才是手动挡车型的空间,预算7万以上,都可以选择到质量不错且驾驶感受不弱的自动挡车型。

同时,随着新能源车型的普及,以电驱动为核心动力的全新动力系统更代替了传统变速箱,所有的新能源车,都是简单的踏板驱动方式。

消费产业的升级,行业也在发生变化。

​其中一个重要点就是,目前考取驾驶证的新晋消费者,有理由也有空间选择难度更低,且更省时省力的C2驾照。

C1驾照是传统的小型汽车驾驶证件,可以向下兼容C2以及C3证件,其中C2是独立出来,只能驾驶自动挡车型的小型车驾驶执照。

相比于C1,C2驾驶执照最大的不足就是不能驾驶手动挡小型汽车,因为在考取驾驶证件的时候,C2车型就是自动挡车型,不存在离合器也使得坡道起步、倒车入库等动作更简单了一些。

所以C2证件,只能驾驶自动挡车型。

​从目前的行业发展来看,C2驾照已经足足够用。

对于更多用户来说,C1驾照考取难度的确较大,更复杂的操作需要在不同车型上适应不同的离合器接合点,尤其是在只有一次机会的考车上,不少考生因为紧张而浪费了次数。

自动挡车型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同时,目前用户买车基本上都会把预算拉升到7万以上,选择到自动挡车型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这对于每天都在驾驶自动挡车辆的用户群体来说,完全没有必要考取C1驾照。

​以笔者拥有7年的驾龄来看,虽然不算很长,但也有很强的经验值得分享。

目前新车基本上都是自动挡,在我考取C1驾照到今天,我没有开过一台手动挡车型,原因是自己选车以及身边朋友买车几乎都已经是自动挡车型。

其一,手动挡车型份额已经很少,除了面包车以及非常老旧的一些车型保留了手动挡,新车型几乎都是自动挡。其二,对我来说城区驾驶,拥堵的路况也实在激发不起我想要开手动车型的想法。

​绝大多数时间来说,C1驾照开的都是C2驾照能开的车,那么对于后来者来说,为什么要更麻烦的考C1证件,在当下这个环境中,C2已经很能满足生活需求。

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买一台车就是要开十年,即便换车有可能还是自动挡车型,那么选择C2就一定是省事,且非常对口的选择。

更何况,以后是新能源的天下,新的乘用车市场已经到来,新能源车连传统变速箱都没有了,C1跟C2的界限就已经很模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