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24」韩国LG与麦格纳的合资公司或为苹果汽车代工?

2021年07月06日 23:4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关于苹果造车,坊间已经有了诸多传闻,但是至今为止,关于苹果汽车的所有消息,依然还处在传闻的阶段,并没有得到苹果的官方证实。在今年年震动全球汽车业的苹果汽车新传闻,似乎又要浮出水面了。不过,这一次不同的是,苹果的合作伙伴是LG,而不是现代起亚

据汽车电子行业4日消息,LG电子与加拿大麦格纳的合资公司“LG Magna e-Powertrain” 正式启动。麦格纳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新成立的LG Magna资产6697亿韩元(折合人民币38亿元)。 LG电子通过实体分拆成立LG麦格纳,LG电子目前持有100%股权,但麦格纳最早将于下周收购49%股权,并完成合资公司的设立。麦格纳股份的收购价为4.53亿美元。

持有51%股权的LG电子任命三名董事,持有剩余股份的麦格纳任命两名董事。

迄今为止,LG集团仅通过关联公司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照明、显示器等部分零部件。不过,随着此次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LG集团正式进军汽车核心零部件动力总成业务。

随着 LG 电子正式涉足动力总成生产,有传言称将与苹果合作生产苹果汽车。这种传闻的依据有三个。

首先,苹果公司寻求合作方的目标方向是比较清晰的。苹果最早寻求与现代起亚这些制造商合作,但是这条路子没有走通。因为苹果公司在整合产业链的过程中需要主动权,而汽车厂商通常不愿意让苹果公司过多的干预。此外,苹果公司独有的保密协议,阻碍了与传统汽车厂商的合作。苹果公司的企业文化要求与合同合作伙伴签订强有力的保密协议,据分析,这种文化是与业务合作伙伴合作的障碍。因此苹果公司很大程度上会像生产智能手机一样,寻找供应商合作。

第二,LG集团作为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有很强的零部件整合的能力。LG集团已进入电池(LG化学/LG能源解决方案)、信息娱乐(LG电子/LG显示器)和照明(LG电子子公司ZKW)业务。 LG Magna 将生产电动汽车电机、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该领域的竞争对手包括德国的博世和日本的爱信电装。因此苹果只要与LG一家公司合作,基本上就能够解决汽车生产的绝大部分重要的零部件。LG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有点儿类似于富士康。

LG 电子在通过 LG Magna 推进动力系统的同时,获得了制造 Apple 汽车的所有主要技术。 LG Magna 的主要产品是电动汽车电机、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

第三,LG 与麦格纳合作的事实也助长了有关苹果汽车生产的谣言。事实上,麦格纳首席执行官斯瓦米·科塔吉里(Swami Kotagiri)今年早些时候会见了业内人士并表示,“麦格纳已准备好为苹果打造一款汽车。”

一位汽车行业人士表示,“苹果目前为苹果汽车的生产寻找合作伙伴并不容易。”“从苹果的角度来看,LG有足够的空间成为最佳合作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