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贵MPV换代,实力直刚埃尔法,但看配色就已经输了

2021年07月07日 08:01:0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进口MPV里面,近几年来埃尔法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土豪不惜重金也要加入这场加价游戏,为丰田的傲慢增加底气。那边厢大众看愣了眼,特喵的俺在中国混了差不多40年了,俺也有高端MPV,俺的也是进口的,凭什么卖得连埃尔法的零头都没有,甚至还没人知道!

这里说的是大众的高端MPV迈特威,是不是没什么存在感?也难怪,比起人家丰田埃尔法大众迈特威在外观上的气势已经输了,还是输得贴地的那种。迈特威看上去实在太像面包车了,请问五菱宏光是您什么远亲?

而且论血统,迈特威也似乎不及埃尔法“高贵”。迈特威其实源自大众经典的T系列,全称Transporter,懂英文的都琢磨出这根本是拿来跑运输的嘛。当时第一代T1出来的时候,反响良好,大众大受鼓舞。T2推出的时候照顾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增加多种动力配置同时,还加入了侧滑门,奠定了MPV的基础。

一直到了Transporter系列第五代,大众才推出定位为MPV的T5,并命名为Multivan迈特威。虽然名义上是高端的MPV,但并没有脱离T系列那一套。目前在售的T6迈特威,依然是厢货式车体,还配了四驱系统、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外观还很硬朗,跟我们平常认知的MPV很不同。

最近大众公布了最新一代迈特威T7的官图。可能为了扳回印象,新一代迈特威不再使用T系列平台了,而改用更舒适的MQB平台打造。不过外观上嘛,好像没多少改观。大众还是那个尿性,中庸耐看从来都是大众的审美诉求。所以好听点就是大众风格,难听点就是这不还是面包车?

造型也算了,大众可能觉得橙色显年轻活力,于是给新款迈特威配了个双拼。这在国外可能没问题,但要在国内混高端市场,您直接碰瓷货拉拉配色啊。试想老板坐这车路遇一辆货拉拉,双方司机大眼瞪小眼,对方副驾上居然还坐着靓女,老板面子往屁股底下搁呀。

不过说实话,除去外表,迈特威T7实力还是在线的。车长近5米,轴距3124mm,比埃尔法还长一点。还有加长版车型提供,车长达到5173mm,空间上是不用担心的。而且迈特威空间上的卖点是灵活,二三排座椅可在同一轨道上任意滑动;二排可以180°旋转面向第三排;第三排由三连座改为单独座椅,可选择性拆卸。

中间的扶手箱也很有想法,升上来可变成一张小桌板,然后在滑轨上可在第一排至第三排间任意移动。这样无聊时斗牛斗地主锄大地都不成问题了。

内饰档次感和科技感提升不少,用上类似高尔夫8的中控台布局,钢琴漆面板+真皮包裹,10.25英寸仪表盘贯连10英寸中控屏,首次搭载HUD抬头显示。

从定位和尺寸来看,迈特威T7引入国内的话将继续直接面刚埃尔法。虽然迈特威T7综合实力并不差,但论品牌影响力就完全不是埃尔法对手。迈特威T6国内售价大概42-50万,还有优惠;而埃尔法售价82-92万左右,加价后没100万提不走。这个溢价差距就是靠品牌影响力堆的。

反正漫哥觉得,大众要想迈特威卖得好,首先再拾辍一下外观吧。虽然老板们可能嘴里说要低调,但当年辉腾销量那么低,总能反映点问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