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一线靠拢?奇瑞、比亚迪销量暴增,比亚迪一核心数据出现大逆转

2021年07月07日 08:36:03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我们曾经推出一期选题,主要的内容就是探讨自主品牌的现状和格局,我们当时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国内自主品牌将呈现“5+3”的格局,那就是传统车企5家,包括长安长城吉利比亚迪奇瑞,造车新势力3家,包括蔚来、理想、小鹏。而在5家传统车企中,长安长城吉利无疑是处在一线品牌阵营,销量相对比较差的奇瑞比亚迪则位居二线品牌阵营,但是由于奇瑞比亚迪的体量很大,而且这两家品牌在相关的汽车技术层面拥有比较多的技术储备,所以大多数评论认为这两家可能在未来是比较有市场前景的,所以尽管销量和一线品牌相差较大,但是前景明朗!

虽然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奇瑞比亚迪在销量方面比较弱势,尤其是相比一线自主品牌。但是时间进入6月份,这两家二线自主品牌在销量方面却突然爆发!6月份奇瑞集团汽车共计销量73098辆,同比增长58.3%,1—6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为42445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0.%。由于奇瑞集团旗下还有奇瑞捷豹路虎这样的合资豪华品牌,所以奇瑞集团的销量并不代表所有自主系新车的销量,但是由于捷豹路虎的销量相当差,因此总体来说,奇瑞自主系的销量应该也是呈现了大增长的态势。

6月份比亚迪销量为51015辆,同比增长51.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1366辆,同比大增192%,燃油车销量为9649辆,同比下滑50.5%。1—6月份,比亚迪累计销量为246689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5.5%。

当然从奇瑞比亚迪6月份的销量来看,整体的表现自然是相当抢眼的,而且在二线自主品牌的地位被进一步夯实,如果能够按照当前的增长效率保持下去,那么这两个品牌距离一线自主品牌将越来越近。而且从当下的销量来看,两个品牌相比去年也有了很多本质性的变化,首先对于奇瑞来说,去年单车平均利润只有16.4元,算是一个颇具屈辱性的数据,但是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以及奇瑞的新车价格来看,这样的情况或许将得到极大改善,当然这也要等到2021年结束、2022年做出财务财报之后才能知道!

当然比亚迪的情况则更加令人振奋,我记得去年有一段时间,比亚迪的整体销量偏低,而且传统燃油车的销量比新能源汽车销量还要高,这对于早早转型新能源,并且号称掌握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的比亚迪来说,可以说是相当讽刺的。但是从6月份的销量来看,比亚迪的总销量增长51.2%,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192%,燃油车的销量大幅下滑50.6%。也就是说,在比亚迪整体销量大增的情况下,比亚迪燃油车已经完全不是主力了,新能源汽车成为绝对意义上的销量支柱,这就相当于发生了一个逆转,或者说现在,比亚迪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再次证明当初早早转型新能源汽车是一个相对正确的选择,只不过这个结果来的稍微迟了一点而已!

事实上,从2019年开始,国内很多自主品牌被淘汰出局,自主品牌传统车企的数量越来越少。不过这也给了那些拥有技术底蕴,同时认真造车的车企以机会,因此我们看到,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包括长安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等少数品牌的整体销量越来越好,而且这些品牌最近两年时间推出的新车都是比较重磅的,不管是设计原创度、蕴含的技术等,相比之前“群雄逐鹿”时,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看到长安UNI-K、吉利星越L/领克09、坦克300、比亚迪汉/DM-i系列车型等产品车型的整体受认可度都是比较高的,在销量方面也是颇有亮点,关键是整体价格也在提升。

因此,其实现在的奇瑞比亚迪,在稳固自身地位的同时,正在向着更高的品牌维度进发,距离一线品牌也是越来越近,或者过几年之后,一线自主品牌就不是现在的3家了,而是加上比亚迪奇瑞后的5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