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4.2秒破百就下赛道?极狐阿尔法S不止这点能耐!

2021年07月07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不久前,AM车镜试驾过极狐阿尔法S,对这款车的印象十分不错,它有着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齐全的主被动安全功能、扎实的续航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这一次,我们来到了赛道,再一次深度体验它应对极限驾驶的能力。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下赛道之前,我们也做了功课,对这款车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这对于我们在赛道上去压榨出极狐阿尔法S性能很重要。

首先,这款车有着良好的车身结构,上钢下铝,铝材的使用可以给车减重,刹车的时候惯性小。虽然轻,但是车身强度大,能提高动作准确性,开起来不会有软趴趴的感觉,也能承受更大的扭力。

极狐阿尔法S还有调校出色的悬架系统,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足以胜任此次任务。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极狐阿尔法S拥有非常紧凑的电池舱,薄且轻,它的好处是可以降低车辆重心,让车辆跑得更快。

但储能实力却不低,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有两款,分别是极狐阿尔法S708S+和极狐阿尔法S603H,他们的电池电量达到了93.6kWh,续航分别为708公里和603公里。同样的电池容量,通过续航里程可以看出来,一款注重长续航,一款注重高性能。

好了,下面我们就开进入体验场地。首先进行的是——

0-100直线加速体验

极狐阿尔法S 603H车型采用了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720Nm。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具备“弹射起步”功能,确保方向盘处于回正状态,驾驶员将驾驶模式设置为运动模式,挂D挡后,左脚深踩刹车,右脚全油门到底,然后仪表就会出现提示:弹射起步模式已启用,请等待扭矩加载。1.5秒后,仪表提示:请快速松开刹车,完成弹射起步,并有提示音,这个时候左脚快速松开刹车,即可完成弹射起步。

整体加速风格顺畅有力,能让你感到舒适,并且在急加速起步阶段,动力响应积极,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阿尔法S在0-100km/h的加速时长仅为4.2秒,在这种需要全力加速的赛道项目体验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除此之外,刹车系统也非常给力,只要将踏板踩到底,车辆将被快速刹停,足以保障行车安全。

紧接着进行的是——

蛇形绕桩体验

基于全球领先开放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正向开发而来,极狐阿尔法S在底盘及悬架系统方面由中国蓝谷及全球顶尖汽车制造厂商麦格纳共同调校完成,匹配超高强度轻量化车身,在弯道中车辆指向性清晰,可以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力,与之匹配的米其林高性能运动轮胎PILOT SPORT 4,抓地性能优良,帮助驾驶者高速过弯,游刃有余。

最后进行的是——

赛道体验

赛道体验下来,论动力,极狐阿尔法S的动能储备已经比绝大多数同级别造车新势力们更加优秀,瞬间爆发的最大扭矩输出、良好的轮胎抓地力以及侧向支撑力都让阿尔法S在以弯道为主的小型赛道中如鱼得水,电门及刹车踏板力度适中,驾驶者可以轻松将动力控制在最佳输出区间,从阿尔法S灵活的车身动态上不难感受到,这台新车的极限宽容度十分高。

一圈项目体验下来,我们对于阿尔法S的整体实力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试问日常驾驶中,有谁会经常把加速踏板踩到底,把刹车踩到底,把方向连续打满,极少,对于有的人来说几乎没有。所以,通过这次极限的试驾体验,我们对阿尔法S的性能更具信心了,在这背后,呈现的是这款车良好的车身结构和整个系统优良调校,举个简单的例子,在赛道里频繁的急加速急减速会对刹车盘和轮胎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一般的车根本受不了,但是,阿尔法S在赛道里跑了一圈又一圈,一天下来,许多轮试驾之后,依然没有发生刹车盘或轮胎废掉的情况,这就足以让我们对它高看了。见微知著,以此也可以看出极狐阿尔法S的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