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不是中国品牌强项,可为啥有预感,10万级的传祺影豹能火?

2021年07月07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轿车市场这几年挺憋屈的,从当仁不让的乘用车老大,到在国内、美国和欧洲市场,被SUV赶超,不少热门车型选择在部分地区停产停售,一时间,轿车不行了的说法开始蔓延。不过,根据国内销量来看,5月轿车零售794903辆,体量领跑SUV,只不过,中国品牌表现一直不算给力。

老实说,中国品牌踏实做轿车的不多,毕竟SUV市场的包容度更高,也更容易出现爆款。吉利算是代表,帝豪稳步销量排名前十,作为性能派车型,领克03+推出后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但既然在SUV市场,中国品牌能创造出琳琅满目,通过价值、科技等不同维度满足需求的车型,在技术和口碑提升之后,用户对轿车市场在价值和性能方面的索取,也有了新期待。上海车展上,动感、时尚的传祺影豹便获得极高的关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7PS,具备和思域硬刚的底气,设计、空间和配置也都不错。

特别是9.88-12.88的预售价公布之后,不少车友觉得:传祺影豹,将是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又一销量爆款。有戏吗?

性能+品质+亲民,紧凑级轿车能全给的不多

传祺影豹的呼声为啥高?我们还得先从用户需求讲起,车载君曾参加过相关的数据调查,作为家庭用车,紧凑级轿车通常承载着一车多用的目的,用户对这类车的需求比豪车更多,包括品牌、性能、设计、空间和保值等等。

依照这种需求,我们也可以发现,轩逸、卡罗拉、帝豪等销量好的车型,产品力大多比较均衡,思域虽然动力强劲,评选中的得分也很高,但偏高的售价同样是阻碍销量的重要原因。换句话说,在各方面表现合格的基础上,良好的性能是年轻用户的期待,但如果定位过高,也会劝退部分消费者,毕竟这个价位,大家对1、2万的差价相当敏感。

回到传祺影豹,这款车的敲门砖相当精准。在设计上,整个车的外观极具冲击力,展车还有赛道版,这为平庸的紧凑级轿车,增添了些许激情,引导了用户的想象力;动力上,177PS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又让梦想照亮了现实,这款车的马力强劲,并非是无趣的自吸发动机,数据还可以和标榜"炸街"的思域比肩,这些都是吸引消费者的卖点。

同时,在品牌号召力上,广汽传祺在中国品牌里也算不错的,而且擅长经营中、高端级别,以传祺GS8、M8为例,售价集中在20万左右,销量也都不错,特别是GS8,上市初期还存在提车难、加价等现象。

这样的品牌推出一款卖相不错的紧凑级轿车,大家对于品质感是相对有预期的。

最后是落地,9.88-12.88的预售价,为传祺影豹刻画了清晰的定位,再加上正式售价的"小惊喜",大致上,传祺影豹的入门版比肩朗逸、宝来等车型的最低提车价,动力好、配置丰富是明显优势;而12万左右的顶配车型,也就是卡罗拉、轩逸等王牌的门槛,一切都是有价值感的。

主观冲动与客观冷静,口碑与保值很重要

6.x秒破百、轴距2736mm,强动力、大空间,再结合相对务实的预售价,传祺影豹实则为消费者提供了购买的冲动,主观上确实具备爆款潜质,但客观上的品牌、口碑与保值等因素,也不容忽视。

大方向上,用户对中国品牌的接受度在提高,像哈弗H6、坦克300等城市SUV、越野车的热卖,说明了消费者对于价值与品质的认可。但不同的是,许多爆款SUV品类,仍存在售价上的落差与错位,而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传祺影豹在售价上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在品牌与价值之间取舍,传祺影豹需要获得更多的认同感。深层次理解既消费方式的价值回馈,比如:性能的极致、空间的极致、效率的极致等等,归根结底,是让用户觉得钱花的值,而并非是因为性价比,这就需要在营销方式上多下功夫,有所侧重,来唤醒号召力。

以思域为例,在成为"炸街王"之前,它的售价坚挺程度也没如今这么强。

接下来还有口碑与保值的拷问。之前说过紧凑级轿车的用户很挑剔,根据以往的表现来说,传祺的质量稳定性尚可,但新车如果出现小问题,可能会对口碑造成影响,毕竟有很多用户是准备用户传祺影豹加入网约车的,高强度作业对于质量稳定性是考验。

保值率反而对传祺影豹有帮助,如今紧凑级轿车的保值率普涨,新车售价坚挺的话,根据目前的热度来看,这款车的表现应该会处于标准范围。

总结:

用强劲动力和时尚颜值做敲门砖,再配合相对亲民的售价,还有多连杆独立后悬等品质表现,与其说传祺影豹具备爆款潜质,不如说广汽传祺饱含诚意的做了一款紧凑级轿车,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