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豪华品牌入门车不能买?看看这几台吧

2021年07月07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网上经常有一种言论说豪华品牌的入门产品就是“花瓶”,卖的只是车头的LOGO,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今天就来评评这几位售价20万出头的选手,究竟是有过人之处或是徒有其表。考虑到大家对于传统三厢轿车的喜爱,所以本文出现的车型均为三厢版本。

奥迪A3L:外刚内柔

大家常说奥迪A3是高尔夫的“换壳版”,其实这句话只对了一半,虽然两者都诞生于同一个平台,然而经过不同品牌的后期“塑造”往往会呈现完全不同的效果。目前一汽大众国产的奥迪A3分别有Sportback两厢版和Limousine三厢版。

从名字不难看出,奥迪A3L经过了加长,重点优化了后排腿部空间,从实际情况来看,甚至达到了海外标轴奥迪A4的水平,但是座椅的舒适性却不太走心,柔软度和乘坐角度都不如大众高尔夫来得让人满意。有意思的是,奥迪A3L全系车型都支持配置选装,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来打钩,看来这也是有别于普通品牌的一点。

除了入门款外,其余车型均匹配18英寸轮毂,这点很难得,高低配车型在外观上的区别很小,对于A3L的消费人群来说,无疑是非常诱惑。

值得一提的是底盘,与A4L、高尔夫的感觉都不一样,底盘偏向于舒适,烂路的舒适性甚至超越A4L,而A4L则是运动的取向,这下有意思了。A4L主打运动,A3L主打舒适,两者有着鲜明的区别,A3L的消费者不用再去纠结加钱上A4L的问题,两者走了截然不同的路线。

动力部分,全系只有一种动力规格,就是大家熟悉的1.4T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个组合。

推荐理由:

1、最新的MQB EVO平台

2、车内空间宽敞

3、可选配的自由度大

4、轮胎令整车操控提升不少

有待改善:

1、变速箱比较顿挫

2、造型有点张牙舞爪

3、后排座椅太短

奔驰A级:看到这内饰你还能把持住?

其实在“BBA”三者中,不少人会认为奔驰的品牌附加值最高,当然这个主观印象就见仁见智啦。北京奔驰A级全系为三厢版,并进行了加长处理,然而后排并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地方,因为它最大的亮点是秒杀同级的内饰氛围。

虽然面世有一段时间,但即便今天拉开奔驰A级的车门,都能轻松被其精致感爆棚的内饰所打动,例如那分辨率极高的双联屏、极具设计感的中控台,甚至小到空调出风口,都不忘用上了呼吸氛围灯。当然如果细品其用料的话,还是能找到槽点的,然而我们应该结合售价来看。

动力部分则丰俭由人,搭载1.3T四缸引擎的车型分别有高、低两种输出功率,而顶配车型则搭载2.0T引擎,并有全时四驱加持,当然售价要比中低配贵不少,所以实际上卖的并不多。最走量的应该是搭载1.3T引擎最大功率为163匹的车型,无论是价格、配置还是动力,都最为均衡。不得不提的是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调校很不错,甚至比进口版车型更平顺。

推荐理由:

1、精致的内饰

2、品牌的附加值

3、动力选择多

有待改善:

1、后排座椅不舒适

2、油耗表现一般

3、售价相对较贵

宝马1系:运动第一,家用第二

当3系变得越来越“油腻”,那么宝马操控性的传承,自然就落到了同门小弟身上。这款华晨宝马1系其实是国内特供版,但有意思的是,针对国内市场而推出的它,打的并非“家用牌”,而是“运动牌”。

后排空间狭小、底盘避震硬、三缸引擎抖动这些缺点它都齐了,然而它仍有信心用操控性打动消费者。因为宝马1系采用的是来自MINI的前驱平台,再加上合理的车重以及紧凑的车身尺寸,所以日常驾驶之爽快令人拍手称赞,特别适合年轻小两口。

据说目前优惠幅度比较大,所以我建议有兴趣的朋友直接买2.0T引擎的版本,最大拥有192马力,实测只需7秒出头就能破百,甩开同级对手两条街,简直就是三厢版的“MINI COOPER S”。

推荐理由:

1、领先同级的运动感

2、紧凑的车身尺寸

有待改善:

1、空间较小

2、内饰设计比较无聊

凯迪拉克CT4:降维打击

严谨来讲这款凯迪拉克CT4应该是中型车,但售价直接杀入了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型的区间,再加上颇有诚意的优惠幅度,总体竞争力确实很强。并且要说对应宝马3系奥迪A4L的话,还有凯迪拉克CT5这名选手呢。

不过即使长度和轴距相比紧凑型豪华品牌对手有优势,但是车内空间还是表现一般,因为凯迪拉克CT4采用的是前置后驱平台,预留给机械部分的空间会更多。也许它的目标群体并不十分在意吧,所以销量相对来讲还算不错的。

全系搭载2.0T引擎和8速自动变速箱,配置方面表现一般,不算特别丰富但也不吝惜。造型算是亮点之一,如果不是对这个品牌特别了解,绝对猜不到CT4的售价仅需20万出头,并且还有令人很难拒绝的优惠幅度。

推荐理由:

1、性价比很高

2、配置丰富

3、造型具有档次感

有待改善:

1、品牌认知度不强

2、后排舒适性表现

3、贬值率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