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9座MPV命名“征程”,你们觉得它卖多少钱,才会“火”?

2021年07月07日 12:33: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去年银标五菱给我们带来了凯捷这款主打“大四座”的MPV车型,凭借着十万出头的价格在市场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月销一度达到过万的水准。凯捷的成功让五菱意识到MPV市场的重要性,不得不说,五菱还是非常了解国人的用车需求,在三胎政策出来后,夫妻+小孩+双方父母,五菱意识到7座空间已经捉襟见肘,于是在前不久在红标五菱阵营中推出一款主打9座布局的MPV车型,官方命名为-征程。你们觉得它卖多少钱,才会“火”?

首先在外观上,既然是红标五菱,那么外观自然会相对朴素一些,前脸属于家族最新的设计样式,与前不久刚刚推出的宏光PLUS相差无几,前脸元素比较简洁,大面积黑色中网与两侧大灯相接,有助于提升视觉一体感,同时也能拉伸车头。

侧面是一个标准的方方正正的造型,毕竟这样的设计最省成本的同时也能最大限度保证车内乘员空间,A柱往后均使用熏黑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是整台车为数不多的当下流行元素。外部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带有雾灯、铝合金轮毂,同时两侧还有侧滑门。

车尾竖直的造型符合其MPV定位,中间区域加入了内折设计,增加了一定时尚感,尾灯采用竖向布置,没有采用分体式设计也是因为成本因素的考虑。

进入到车内,中控台布局与宏光PLUS完全一致,配备了一块多媒体触控屏,支持基本的娱乐功能。

车内空间自然是整车的重点,五菱征程长宽高为5150*1840*1895mm,轴距为3180mm,对于,轴距超过3米,相当夸张,作为参考,MPV标杆GL8也才3088mm,由此可见,五菱征程车内空间会是相当充裕,不过宽度依旧是1840mm,与五菱宏光PLUS一致,不禁让人感觉征程这款车就是宏光PLUS的加长版。

座椅布局方面,征程提供7/8/9座布局,采用2+2+2+3形式,二三排座椅紧贴着左侧车门,乘客从右侧上车可以径直走进最后一排,这种布局和常见的面包车非常接近。8座版与实用2+3+3布局,可以给后备厢留出更多空间。当然,如果平时不用的话,座椅可以进行折叠,拓展更多的后备厢空间,只是收纳后并不能完全隐藏在地板下方,毕竟这始终是一款货车底盘。

动力方面,五菱征程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Nm,乘客较多的时候,动力会是它的一个短板。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变速箱。

一直以来,五菱都是给人工具车的感觉,大部分五菱车主买回去之后都是将其后排座椅全部拆卸,进而形成一个宽敞的载物空间。因此对于大部分潜在用户来说,征程就是一款宏光的加长版,可以收纳更多货物的存在,而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家庭MPV。更何况,现在能同时抚养三名孩子的家庭,他们的经济能力绝对不会差,真的会选择五菱征程这款车型吗?

而在同价位竞品车型中,主打7座以上的车型还有很多,比如东风菱智江淮瑞风M3,如果对用车品质还有要求且预算足够的话,那么还可以入手上汽大通的车型。就我个人看来。征程的定位应该是处于宏光PLUS和凯捷之间,所以它的售价会是7万到9万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