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三缸困扰,销量复苏明显,别克英朗再来袭,展现独特魅力

2021年07月07日 14:24: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过去半年当中,英朗在销量上如同过山车一般,从1月突破4万大关到2月直接腰斩一半,雪崩式下滑让别克官方如坐针毡。究其原因,在于改款车型逆势而为采用三缸机战略,导致其口碑急转直下,消费者也避而远之。不过得益于降价举措,该车慢慢走出低谷,近几个月展现强劲复苏态势,每月也卖出超过25000台,终于赶上朗逸、卡罗拉等竞争对手步伐。

外形设计简约大气,美式审美独树一帜

单看外观,英朗还是紧贴当下年轻人喜好,在时尚感和运动性上表现不错。该车在别克家族式设计语言基础上,融入更多潮流元素,整体简约大气,十分耐看。前脸部分采用经典盾形进气格栅,中间利用粗壮镀铬饰条衬托别克车标,辨识度毋庸置疑。箭头式大灯组观感犀利,同时也强化车头视觉延伸。车侧腰线简洁硬朗,展现独特美式审美。尾部造型端正厚重,红白色尾灯组照明效果相当出色。

内饰布局实用方便,配置丰富略有不足

走进车内,英朗在内饰设计上依然走简洁路线,没有过多修饰,但黑色基础色调别具一格,各种搭配也恰到好处。7英寸嵌入式中控屏清晰度不错,卫星导航指示精准,手机互联/映射功能也较为灵敏。但这并不是全系标配,这一点稍显不足。该车同时保留部分传统物理按钮方便盲操,实用性值得肯定。

轻混系统弥补不足,安全性能表现突出

动力上,英朗搭载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达到83kW,对于家用轿车来说基本够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业内饱受诟病的三缸型号,也是导致该车销量崩盘最重要原因。不过随着时间流逝,消费者发现此三缸机抖动和异响问题不甚明显,加上引入48V轻混系统,燃油经济性相当亲民,所以口碑也慢慢回升,销量走出此前低谷。在安全配置上,英朗利用博世9.1电子稳定程序为驾乘者保驾护航,通过EBW紧急制动提醒、TCS等十多项辅助功能,规避危险发生。

当前英朗官方指导为11.99万-12.59万元,但现地一般都有4万元左右优惠,加上其他购车促销活动,入门级车型落地还不到8万元,性价比上着实可观。刨除三缸机,该车在其他方面表现确实不错,对于工薪阶层和初入社会年轻朋友而言不失为一个较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