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纪录!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持续上涨,销量屡刷新高

2021年07月07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热度不断上涨的当下,新造车企业在今年6月的销量创下新纪录!截至上个交易日(7月2日)收盘,同花顺新能源汽车概念指数上涨0.37%,接近一半成分股当天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涨幅靠前的有通合科技、金力永磁和英飞特等。

最近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哪吒汽车和零跑等国内新造车企业相继公开今年6月份的交付数据,同比都是大幅度增长。其中蔚来汽车在6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8083台,同比增长116.1%,破纪录,创下历史新高度。小鹏汽车的月度、季度和半年度累计交付量都创下历史新高度,6月交付量达到了6565台,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617%。哪吒汽车在6月的销量同比增长536%,凭借5138台的成绩刷新月度销售纪录。零跑汽车则在6月份交付3941台,同比增长893%。

最近几个月国内新造车企业的股价和市值明显上涨,截止到本月3号,蔚来汽车的市值已经超过825亿美元,一个月来区间涨幅将近五成。理想汽车从5月11日至今的区间涨幅也超过九成,最新市值大约为296亿美元。上个月30号,小鹏汽车公布港股IPO最终定价为165港元每股,IPO拟募资金额为140.25亿港元。小鹏汽车官方表示,这次在香港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拓展产品组合、研发更先进的技术,例如研发第四款智能电动汽车。

随着新能源产业的热度升高,北汽蓝谷和小康股份等公司的市值明显上涨,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动力电池龙头的股价也多次创下新高度。华为、百度、小米等科技龙头纷纷加入造车的队伍,加速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变革,中国银河证券分析认为,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趋势正在引领汽车工业升级转型,促进零部件产业发生巨变,将引发新一轮的并购和重组活动。

天风证券分析表示,汽车智能电动化产业链有望成为未来数年的关键投资主线,建议关注这个产业链,以及综合实力很强的自主品牌车企、造车新企业和零部件板块的细分领域大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