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26」“油改电”产品,捷尼赛思发布G80,用户不吃这套

2021年07月07日 15:3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品牌在2021年7月7日(周三)宣布,将推出首款电动汽车“G80电动车型(以下简称G80)”。 G80 是捷尼赛思的第一款高端中大型电动轿车。 G80是一款内燃机车型衍生的电动汽车,并非是纯电动平台的产品。因此它很可能只是捷尼赛思向纯电动化发展的一款过渡车型。

G80纯电动版搭载一款高输出、高效率的电动(PE)系统。 搭载四驱系统,前后轮分别采用最大输出功率136kW和最大扭矩350Nm的电机,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72kW(约370PS)和700Nm(71.4kgf·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 4.9 秒。G80纯电动版 在19英寸轮胎基础上的综合油耗为4.3km/kWh。搭载87.2kWh高压电池,单次充电可行驶427km。22分钟可以把电量从10%冲到80%。

捷尼赛思将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分别安装在 G80 的前后轮上,以减轻重量、优化体积并提高能源效率。减速器是将电机的旋转有效地传递给车轮的装置,逆变器是将高压电池中储存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来控制电机扭矩的装置。此外,前轮安装了隔离器执行器系统(DAS),可根据行驶情况将电机和驱动轴分开或连接,可在 2WD 和 AWD 驱动方式之间自由切换,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动力损失并增加驾驶效率。

此外,还采用了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格栅和车轮,以及前保险杠下部的保险杠,实现了车身底部平坦,在改善空气动力学的基础上提高了燃油效率和高速行驶稳定性。与汽油 2.5 涡轮增压车型相比的性能。

出色的制动性能支持强劲的动力性能和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碰撞安全性也是 G80纯电动版的特点。应用于 G80 的集成电动助力器 (IEB) 不仅具有最佳制动感和出色的制动响应,而且还具有通过高再生制动补能的效果。此外,通过标准化前轮Continental单体卡钳(4P)和后轮大直径制动盘,确保稳定的制动力。此外,它还配备了“制动模式”,可以根据客户的驾驶倾向调整制动感觉。当制动模式从“舒适”更改为“运动”时,可以在日常驾驶部分感受到更加敏捷的制动性能。

捷尼赛思将轻质材料应用于 G80纯电动版并优化设计,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零件数量。由此,电动车型的车身刚性比G80内燃机车型提高了17%,从而保护了乘客和电池的安全。此外,通过应用分散碰撞产生的能量的前部结构和安全保护乘客的副车架,碰撞安全性得到了加强。此外,在发生侧面碰撞时,前排座椅中央侧面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置,以减少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碰撞造成的伤害。

G80纯电动版 搭载了▲400V/800V多快充系统▲V2L▲太阳能车顶▲智能再生系统▲i-PEDAL模式等大量电动车专用配置,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使用体验。应用于G80纯电动版的400V/800V多快充系统,利用车辆的驱动电机和逆变器,将通用充电器提供的400V电压提升至针对车辆系统优化的800V,实现稳定充电。通过这种方式,客户可以使用 800V 超快速充电基础设施以及 400V 充电器,而无需单独的转换器。此外,G80纯电动版 还应用了可向车辆外部提供电源(220V)的 V2L(Vehicle to Load)功能。在户外露营或紧急情况下,可以利用车辆的电力给其他电动车辆充电的功能。 V2L提供高达3.6kW的功耗,高于一般家庭使用的功耗。

使用阳光为车辆电池充电的“太阳能车顶”也被用作选装配置。 G80纯电动版每天可通过太阳能车顶平均充电730Wh的电量,如果换算成年化量,最多可额外保证115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这个电能是现代汽车研究所根据韩国每天平均5.8小时的日照时间计算的值。

捷尼赛思默认将主动噪音控制技术(ANC-R)应用于G80纯电动版,以确保该品牌的最高水平的安静。该技术通过4个传感器和6个麦克风实时测量和分析道路噪音,同时将反相的声音传输到扬声器,显着提高了客户的室内安静感。

虽然捷尼赛思G80纯电动版,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但油改电毕竟是油改电,自身的局限性是不可避免的,比如说燃油车平台并不适合放置更大的电池,因此它的续航里程只有427km。虽然捷尼赛思使用了可以充电的太阳能车顶,高效的电动总成,但是在这样短的续航里程面前,似乎都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目前现代集团的纯电动汽车平台E-GMP平台已经推出,预计今后捷尼赛思也会采用这个平台推出新车型。所以捷尼赛思G80纯电动版,怎么看都像是一个过渡的车型,用户是不吃这一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