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松下换新掌门,大刀阔斧改前任路线,特斯拉是大客户

2021年07月07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年3月份,松下首席执行官津贺和宏即将离任时在一次采访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说感谢和特斯拉的合作,强调松下为了将来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减少对特斯拉的依赖,寻找更多元的汽车制造商客户。

但是松下换了新掌门楠见雄规之后,新任领导团队似乎正在大刀阔斧的改前任掌门定下的路线。根据新闻媒体最新消息,松下现在正在进行为期2年的一项任务,生产更多的电池给特斯拉,投资新的增长领域,新增花费数十亿美元。

松下新掌门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领袖型人物,楠见雄规在入职新掌门后,当即决定加强和一线员工的交流。

在松下上百年的历史中,一把手一直是坐在总部二楼宽敞明亮的专属大办公室里,里面有大面积的落地窗,能鸟瞰松下整齐的草坪花园和最精致的喷泉。但是楠见雄规似乎并不喜欢这样的特权。

松下在大约20年前,可谓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中的龙头企业,从电池到数码相机、手机,有着多维度的业务发展优势。但是在近几年,松下面临来自中国和韩国竞争对手的激烈挑战,松下内部的利润压力日益紧缩。

楠见雄规对此认识到,松下未来的发展,关键在于和汽车制造商的关系,还有是否能在全世界电动车电池市场保持长期以来的份额优势。

在过去的今年3月期财年,也就是从去年4月份到今年3月份,松下6.7万亿日元收入的20%左右都来自大客户特斯拉。松下新掌门楠见雄规多次表示,松下之前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时遇到的不少困难,来自产能不足的问题。

松下新的结构改革,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维持好特斯拉这个大客户,尽可能地提高工厂效率,还要推进一线生产的流程自动化,并努力维持低成本的经营和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