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系轿跑版正式发表,预览M2,宝马使出全力

2021年07月07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在 2021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前夕,先行在官方网站发表大改款宝马2 Series Coupé车系。新车基于后驱平台打造,有着跟前驱 2 Series Gran Coupé截然不同的操控设定。外观以及内饰配置也有众多相异处。首波有 M240i xDrive、230i、220i 以及 220d 等 4 种动力单元选择。

后驱双门轿跑,Coupé成 2 Series 唯一后驱设定

宝马2 Series Coupé车系,首代 F22 车型最早是于 2013 年 10 月登场,接替原本 1 Series Coupé的产品定位,以不超过 4,500mm 的车长搭配后轮驱动设定,有着品牌一贯具相当乐趣的操控表现。期间宝马M 还以其为基础,衍伸出 M2、M2 Competition 等高性能化车型。

随着宝马针对小型车系的定位更新,1 Series 自第 3 代 F40 车型起改基于 UKL 前驱平台打造,而 2 Series 亦推出衍生的 2 Series Gran Coupé 4 门轿跑车型,并在底盘设计等多处和前驱新世代 1 Series 共享。

虽然 2 Series Gran Coupé改采 UKL 前驱平台,但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将维持以后驱底盘为基础的消息仍在新车推出前持续流传。直到今年 5 月时终于尘埃落定,宝马借发布新车伪装照,一并确认 2 Series Coupé的后驱设定。

造型锐利立体,与 Gran Coupé明显区隔

如今,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车系正式登场,原厂代号也改为 G42。新车正式外观与先前流传的车图相符。即使大量采用 4 Series Coupé的底盘技术,但第 2 代 2 Series 的双肾型水箱护罩并未采延伸至前保杠的超大型设计,而是横置且更为扁平的形状,外框显得锐利而方正,中央亦采新世代宝马惯用的单体式相连设定。倒 L 型 LED 头灯组造型锐利,在单眼式设计下更以多角形昼行灯勾勒立体视觉。

前保杠在两侧下气坝处都有着显眼的三角线条设计,进气坝、Air Curtain 导流鳍孔等造型、尤其引擎盖上所增添的线条设计更是迷人。M Sport 车型直接在气坝部分施以三角形外框,并且在前保杠各线条收摺处加入延伸的线条,M240i xDrive 更以专属的 M Performance 镀铈涂装,使车头的视觉感整体更显乖张。

尺码放大,双门长车头、外扩轮拱独具跑格

门把则改采与 4 Series Gran Coupé相似的外掀式车门把,带来更为简约的视觉感受。车侧线条则延续前代双门长车头的设计,并在轴距、前悬以及后悬尺寸设定上都有加长,车身前后的轮拱也加以外扩,塑造更具跑格的动感氛围。

窗框处则是有着对品牌经典 Hofmeister Kink C 柱倒钩摺角的诠释。M Sport 车型与 M240i xDrive 在后视镜亦采用上具导流效用的不规则造型外壳,成为抢眼的视觉焦点。

车尾立体灯组造型丕变

2 Series Coupé尾灯组有着类似块状的灯组设计、并搭配立体 3D 多边摺角造型,但其灯组内已换搭 LED 光源辅以燻黑处理,且导入品牌近期惯用的 L 型灯条元素。车尾边缘大角度的摺线延伸至行李厢上缘,创造出鸭尾的形状。

M Sport 车型和 M240i xDrive 则是在后保杠处换上采黑色钢琴烤漆、更明显的后下分流器,保杠左右两侧则是加入倒 L 型折线并且纳入反光片,M240i xDrive 进一步换上双边单出矩形尾管设计以及 M 款后尾翼。

新世代宝马内饰配置,HUD 抬头显示器首度搭载

内饰部分,2 Series Coupé的中控台的架构基本与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相同,但就荧幕尺寸、中船设计以及出风口配置来看,反倒较为接近 3 Series 或 4 Series 的设置。

座舱控台界面部分,2 Series Coupé基础标配 5.1 吋数位显示屏与 8.8 吋 iDrive 触控荧幕,同时另有 12.3 吋虚拟数位仪表、10.25 吋 iDrive 荧幕以及 HUD 抬头显示器选择。其余科技配备还包含标配的三区恒温空调、隔音前挡风玻璃等;而BMW Digital Key、harman/kardon 音响系统、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以及较前代面积大 20%的电动天窗则属于选配项目。

宝马强调,2 Series Coupé具有符合跑格的低驾驶坐姿,并且标配运动化方向盘以及运动化座椅,车门亦首度导入 LED 透光饰板。在新车的轴距以及后悬都加长之下,2 Series Coupé具有 390 公升的后厢容积,较前代多了 20 公升。后座 3 乘坐位置也是采用独立设计维持水平的乘坐舒适性,并且标配 40:20:40 分离倾倒。M Sport 车型与 M240i xDrive 则各自拥有更丰富的 M Sport 以及 M 款内饰配备设置,带来更热血的车舱氛围。

导入 4 Series 底盘技术:液压抑制避震器、Sprint 冲刺功能

如前段所述,宝马表示 2 Series Coupé大量采用 4 Series Coupé的底盘技术,不仅是基于后驱平台开发,在比前代尺码更大的背景下,宝马针对更优异的空气力学改良,甚至在底盘与车身多处也有所加强。

与 3 Series 与 4 Series 相同,新世代 2 Series Coupé的避震器导入前轴「液压回弹抑制」、后轴「液压压缩抑制」的机构,前后悬挂等多处也进行额外的刚性强化措施,并拥有角度更大的负外倾角设定。更导入了 Sprint 冲刺功能,便于驾驶在任何模式下快速进行降档加速。

前后悬挂等多处也进行额外的刚性强化措施,除拥有角度更大的负外倾角设定,也采取专属的转向、刹车、悬挂调校。除了 M Sport 与 M240i xDrive 车型搭载 M Sport 跑车悬挂、刹车系统与运动化差速器外,M240i xDrive 还可选择配备阻尼可调的 M 款跑车化电子悬挂。

4 种动力选择,仅柴油搭 48V

2 Series Coupé首波推出包含 M240i xDrive、230i、220i 以及 220d 等 4 种动力单元选择。其中,顶规的 M240i xDrive 延续采用代号 B58 系列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涡轮引擎搭配 xDrive 四轮驱动,可输出最大 374 匹马力及 500N.m扭矩,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的成绩为 4.3 秒。

230i 与 220i 则是搭载 B48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涡轮引擎,分别具有最大 245 匹马力及 184 匹马力输出。

而柴油的 220d 动力单元,则采 B47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 4 涡轮柴油引擎,最大 190 匹马力及 400N.m扭矩。其同时也导入 48V Mild-Hybrid 轻油电科技,最主要是由 48V 启动马达发电机、以及引擎室内的 11Ah 锂电池组构成,48V 系统可输出 8kW、相当于 11 匹马力的动力。全车系统一为 8 速 Ste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M240i xDrive 为运动化 Steptronic)。

此外,2 Series Coupé也将后续推出后驱版本的 M240i,以及四驱的 230i xDrive。预计最快在年底就会现身。

墨西哥生产

宝马指出,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会在宝马位于墨西哥的 San Luis Potosí工厂,与 3 Series 共同在同一厂区生产。投产时间则为 2022 年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