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熔电气进行申购,主打新能源汽车产业,或受补贴退坡影响

2021年07月07日 15:50:0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昨日,中熔电气正式进行了申购,中熔电气的首发上市申请在上个月9号获得证监会许可,拟募集资金为3.62亿,从现在的发行情况来看,中熔电气榆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96亿,超募比例为9.39%。

据了解,中熔电气的主导产品是电力熔断器,主要用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有可能会对中熔电气的未来业绩产生关键影响。

这回中熔电气的拟首次公开发行股不超过1657万,截至到本月1号,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C38)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为38.12倍,发行价格为26.78元每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7.95倍。

中熔电气的主营业务是熔断器和配件的研发和产销,主要产品是电力熔断器、电子类熔断器、激励熔断器,主导产品是电力熔断器。中熔电气的产品很丰富,现在有将近六十个产品系列,6000多种产品规格,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风光发电和储能、通信、轨道交通等中高端市场领域,为这些领域设计的高低压电源、配电系统、控制系统和用电设备提供电路保护。

中熔电气在18年、19年和20年,分别实现营收1.58亿、1.91亿、2.26亿,净利润为3121.42万、3742.66万和5538.53万。报告期间,中熔电气的营收和净利润实现了同步增长,但是经营业绩或将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影响。

受益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推动和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扩大影响,中熔电气熔断器产品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售占比为67.49%、53.72%和46.82%。熔断器是电路保护的重要器件,近两年熔断器的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总而言之,中熔电气的业绩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的趋势,主要因为中熔电气下游的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风光发电和储能等市场客户需求旺盛,订单持续增加,再就是新租的厂房和新购入的设备逐步用于生产,产能比去年加大了,和去年受疫情影响的生产受限相比,产能大大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