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一台全新的起亚,更是全新的智跑,试驾起亚智跑Ace!

2021年07月07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起亚在国内市场的翻身仗,已经谋划了很久,起亚K5凯酷的崛起就是冲锋的号角,全新K5的到来为起亚品牌轿车阵营带来了全新的血液,那么在SUV阵营中也需要像K5这样的弄潮儿来打开市场,这就是起亚智跑Ace到来的最大缘由。

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的影响力其实并不差,早些年甚至完全有媲美众多德系和日系车型的驾驶,但是后期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和德系日系品牌的价格下探,让韩系和法系等等受众群体渐渐变少。相比其他小众车型,韩系车无论是质量还是后期养车成本方面都是非常有优势的,所以韩系品牌的崛起并不难,只需要打造能够迎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就能够解决问题了。

智跑Ace,为破局而来

起亚智跑Ace是起亚品牌在国内首次使用全新品牌标识的全新车型,虽然名字中有智跑的前缀,但是从外观设计中不难看出这是一台脱胎于智跑的全新换代车型。智跑Ace上市前夕我们有机会来到内蒙古赤峰市进行试驾体验,首次见到这台车,恍若隔世,因为智跑在我眼中是一台非常不错的紧凑级城市SUV,足够优秀,但绝对不够年轻运动。

但是这次我将要试驾的全新起亚智跑Ace完全不像是一台脱胎于上代智跑的车型,因为全新智跑Ace足够年轻运动,也拥有当代年轻人喜爱的完美外观。被官方称之为“高能泵感美学”的设计很好的融入了起亚一直推崇的虎啸式前脸,并且双前脸设计更进一步的提升了这台车的受众群体,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是在实际销售中的确有不少消费者是因为外观不能满足需求而摒弃一个车型。

智跑Ace 1.5T动力版本拥有更加年轻化的繁星点阵式横向中网设计,而2.0L版本则使用了直瀑式流水式竖条中网设计,个人之见1.5T动力版本的外观更加具有当代科技感,并且1.5T版本车型在前包围下方以及车侧甚至车尾都采用了橙色饰条进行包边。

智跑Ace的试驾地点在内蒙古赤峰市,虽然傍上了内蒙古,但整体还是非常靠近东北的,赤所以赤峰市闻名在外的景观并非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而是一望无际的隔壁和玉龙沙湖景观。智跑Ace将试驾场地选在这里自然是对这台车的机械素质有着超高的自信,那我们就在内蒙古这块宝地尽情的体验一番智跑为我们带来的激情驾乘体验岂不妙哉。

车内别有洞天,不再中庸

进入车内准备试驾前我们被智跑Ace全新的内饰设计吸引了注意力,内饰中随处可见橙色饰条在接缝处穿梭,还能看到起亚非常大胆的使用了少见的内饰布局。号称“智控座舱”全新内饰不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幕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幕下方保留了传统项目的控制区域,只不过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摸式按键,科技与经典相融合的感觉刚刚好。

机械式档把和稍微有一点平底方向盘设计的样式都让坐在主驾驶位的人有很强烈的驾驶欲望,对了,开动这台车之前先要告诉大家全新智跑Ace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OTA无线升级系统,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所以现在的智跑Ace已经完全脱胎于老款车型,是不折不扣的全新智跑Ace!

基于国内互联网企业打造的全新车机系统已经能够完全满足我们日常使用的需求了,只需要轻轻呼叫小度即可完成指令操作,但是车机本身自带的百度地图并不是我们常用的手机版本,车机版本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软件功能和UI界面,主要是为了降低运行内存,这也从侧面证明车机系统的处理器比较示弱,希望在这方面后期能有所改进。

其实在这台全新智跑Ace车内车外还有一处最重要的设计,那就是起亚全新品牌标识,更加平面化的品牌标识让新车型看起来更加简约时尚,很多大品牌在更换品牌LOGO时都愿意以扁平化的方式进行处理,起亚这次新标识的应用又为这台车车增加了不少分数,接下来就是大家期待的动态部分了,这台全新的车型开起来怎么样呢?

两套动力总成,动力参数非常亮眼

试驾这台车之前就有简单了解过起亚为智跑Ace准备了非常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就是CVVD技术加持的那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能够带来200Ps,峰值扭矩253N·m的参数,从数据层面来看已经非常不错了,在试驾过程中我们有意在各种工况下切换了ECO、舒适、运动模式来体验,发现这这台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非常顺畅,只不过在经济模式下档位切换会比较慵懒,并且能够明显感觉到一二档之间切换速度不够快,有明显的入档感。

但是在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下这台车还是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驾驶体验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的优势也能够很好的凸显出来,尤其是这台1.5T发动机在高速90-100Km/h巡航时再踩深一些油门踏板也能带来不错的加速体验,所以目前来看1.5L排量在日常使用中已经完全够用,而且更高版本车型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整体加速感受自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来的有劲。

相信这款车上市之后主销车型也将是1.5T版本车型,至于这台车在行驶中的驾乘感受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地方,一个字,韧。这台车是城市SUV中鲜有能把底盘做出轿车质感的车型,在低速过一些减速带时智跑Ace会带来比较偏硬的悬架感受,但是在中高速过沟沟坎坎就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整个车身和悬架系统好像已经连为一体一样有韧劲,切记是韧,而不是硬,长途行驶中还是能够兼顾舒适性的。

从赤峰市中心去往玉龙沙湖的路程要一百多公里,并且会经过城市道路和高速路况,无论哪种路况下我们都可以打开车距保持功能来保证安全,这项功能在紧急时刻也会自动启动帮忙刹停,在高速路况下打开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就可以稍微放肆的欣赏一下沙漠边缘的绿洲地带了,可谓是别有一番风味。

写在最后

在现阶段起亚智跑Ace可以看做是一台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上市之后售价必定不会比自主品牌同级车型高出太多,而且还有合资品牌身份加持,智跑Ace的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大的,虽然目前上市时间还未确定,但是希望它上市之后能够再续起亚在国内的销量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