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的奥义在省钱,广汽本田皓影用车开销调查

2021年07月07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皓影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和东风本田CR-V作为兄弟车型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一直受到了不少的关注度。这款车也的确通过自己优秀的产品力得到了很不错的销售成绩。在家用市场上,广汽本田皓影也因为其实用省心和空间表现良好等特征被很多购车者考虑,那么在购买一台广汽本田皓影之后,在用车过程中能否做到和本田的其他车型一样经济省钱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广汽本田皓影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1.5T涡轮增压车型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今天我们也用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广汽本田皓影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三个方面的用车成本是多少,是否为一台省心省钱的座驾。

油费:

根据官方数据,广汽本田皓影的NEDC综合油耗为6.7L/100km,经过我们实际用车过程中的计算,并结合网友的数据,我们得出广汽本田皓影的实际油耗大概在8.0L/100km左右。我们了解到这款车可以添加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7.08元/L。在计算中我们将一年的用车里程设定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我们得出广汽本田皓影一年的油费为11328元,平均每个月为944元,可以说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广汽本田皓影的月油费不足一千的确是一个非常经济的数字。

保养费用:

广汽本田皓影的保养周期和大部分本田车基本类似,机油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298元,小保养需更换机油及机滤,周期为10000公里一次,费用为447元。每20000公里需进行一次大保养,除了小保养项目还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695元,在4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项目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这次的费用为1096元,而6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外还需更换刹车油,这次的费用为951元。

我们通常按照三年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进行计算,除了首保免费,广汽本田皓影三年的保养费用总计为5573元,平摊到每年为1857元,平均每次保养费用为464元,还是比较便宜的。

另外,如果选择10000公里更换一次的全合成机油来进行保养,目前主流全合成机油的材料价格为400元左右,一次保养费用为600元左右。会比使用4S店要求的半合成机油还要再稍便宜一些,但是具体怎么选择还是按照个人保养习惯来进行就好。

保险费用:

广汽本田皓影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一年的保费大概为4258元,不过根据常规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保险费用会逐年递减,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来计算,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10645元,平均每年为3548元左右,加上车船使用税为3908元。

总结:

通过综合油费,保险及保养费用计算,我们得出如果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广汽本田皓影一年的综合用车成本为17093元,平摊到每月在1424元左右,属于一个比较低的用车成本,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用这样一个成本享受到广汽本田皓影的品质与空间,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这也侧面说明了广汽本田皓影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好的销量数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