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增长22%,难掩一汽解放重卡跌势

2021年07月07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据一汽解放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一汽解放及重卡销量自今年4月份开始就呈下滑趋势,且旗下重卡预计下半年销量会随国六法规的实施进入下行周期。

4月涨势戛然而止,连续跌落至今

7月6日晚,一汽解放官方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一汽解放累计销量33.9万辆,约同比增长21.9%。

其中,重卡一如既往地支撑起一汽解放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以28.6万辆的销量,约占一汽解放上半年总销量的84%。而且一汽解放旗下重卡已实现连续5年行业第一。

不过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一汽解放旗下重卡今年上半年仅同比增长24.36%,未跑赢中国重卡市场同比增长27.4%的大盘,也远不及东风汽车、中国重汽的同比增长幅度。

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营销总部部长、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在去年海口召开的一汽解放2021商务年会上曾公开表示,今年中重卡需求预计较去年下滑较大。2021年7月1日国六排放实施将成为需求变化分界线,要重点抓住上半年机会。

一汽解放似乎并未抓住上半年全部机会,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一汽重卡与一汽解放销量在今年4月份开始呈下滑趋势。其中,重卡在今年4、5、6月分别约环比下降20%、18%、14%。

对于上述情况,部分媒体称,5、6月份是物流运输市场的传统淡季,加之现阶段环保限产,才导致重卡的市场需求在此阶段会呈现一定幅度的减少。

国六标准已切换,市场挑战加大

值得一提的是,已走过65年光景并在去年重组的一汽解放虽然自4月份开始呈下降趋势,却仍然保持了重卡行业的龙头地位,且与第二名东风汽车保持了较大差距。不过,随着今年7月1号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法规的强制实施,下半年重卡供给端也势必发生变化。

对于下半年的重卡市场,中信证券认为,季节性因素叠加国六切换,重卡行业在今年第三季度销量或面临较大压力。同时,王志才也表示,法规拉动力减弱。国三淘汰接近尾声、公路需求进入饱满等不利因素,将减少需求增长。

面对此情况,一汽解放在纯电、燃料电池以及混合动力方面均进行产品投放,但汽车分析师曾志凌对中车网表示,国六排放法规的实施一定会给一汽解放乃至整个重卡市场带来严重影响,如果没有相关经济法规的颁布,预计今年下半年一汽解放重卡会进入下行周期。

此外,他还对中车网表示,在一汽解放上半年产销、利润均上涨的情况下,股价却逆势下跌,足以说明一汽解放重卡将面临加大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