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卡顿、黑屏等,比亚迪汉EV故障多发,不顾车主感受?

2021年07月07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比亚迪汉当初宣传时一直号称这款车是首部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然而购买后,完全没有提供相应的5G技术、华为合作内容和高性能车机芯片,作为汽车核心的车机系统非常卡顿,影响驾驶安全和整体使用寿命,与宣传不符,置车主于不顾,至今没有合理的解决方案。 ”一位2020款比亚迪汉EV车主如是表示。

比亚迪汉EV

显然,这位比亚迪汉EV车主的车辆,遭遇了卡顿等问题。而且,车主认为比亚迪汉EV涉嫌虚假宣传。一方面,车主认为,比亚迪汉宣称是首部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但是并没有提供相关技术等。另一方面、从使用体验上看,比亚迪汉EV车机系统也比较卡顿,影响日常使用体验。

在汽车智能化时代,车机系统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配置,关系到车内娱乐、语音控制系统、导航等诸多方面,对于用车体验,有很大的影响。在这方面,比亚迪汉EV显然并没有为这位车主提供良好用车体验。

比亚迪汉EV车机系统故障多发

事实上,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在售比亚迪汉EV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机系统故障问题,也是目前这款车投诉较多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等方面。根据车宇世界查询发现,目前各大汽车论坛和投诉网站,均存在着较多的比亚迪汉EV车机系统故障问题的投诉。

仅以车质网数据为例,目前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就达到了108例。这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卡顿、死机、黑屏(绿屏)、倒车影像模糊及延迟等问题。

比亚迪汉EV车机系统故障多发

而且,问题一旦发生之后,往往很难得到彻底解决。从目前车主的反馈来看,车机系统卡顿、死机、黑屏等问题多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车主使用体验。

一位比亚迪汉EV车主投诉称:“2020年7月订的车,10月16提的车,没过一个月车机就开始卡顿,这已经涉及到安全问题了,到最近特别明显,导航中听音乐,语音播报路况会卡顿,听音乐语音唤醒导航卡很久,甚至死机。特别是倒车影像,刚开始挂倒挡,只是等一下就能出现,等下也没关系,现在至少10几二十秒,甚至黑屏就不显示了,有时候绿屏都有 ……让党知道你们怎样对待消费者的安全问题。”

比亚迪汉EV车机故障多发

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重磅车型,也是比亚迪旗下旗舰轿车车型,比亚迪汉EV自从上市之后,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一定的关注度和销量。应该说,市场给予了比亚迪汉EV较好的市场机会。毕竟,比亚迪汉EV从上市开始,就伴随着质疑,包括高额金融服务费、冬季续航严重缩水、安全问题、销量迷云等。

但是,不得不说,在20-3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比亚迪汉EV还是取得了可圈可点的销量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5月份,比亚迪汉EV累计销量为32862台,月均销量超5000台。

比亚迪汉EV

但是,遗憾的是,就是这么一款旗舰车型,却在车机系统方面的表现,有着很多故障,给车主增加了很多烦恼。更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从车主的反馈来看,比亚迪汉EV在售后方面,也存在着很多问题。

具体而言,诸如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服务收费不合理、不解决问题、态度蛮横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这意味着,一旦车主车型出现问题,很难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比亚迪汉EV

此外,除了较为多发的车机系统故障问题,同款不同配置、制动异响、转向异响、车身色差、制动抖动、轮胎开裂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由于质量问题多发,比亚迪汉EV也多次出现在纯电动车型投诉前10名榜单上。

比亚迪汉EV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比亚迪汉EV由于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销售欺诈等问题多发,位居当月纯电动车型投诉榜第6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