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开箱到上海,智能第三空间如何打造年轻人的“爱”

2021年07月07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在经过成都小鹏P5开箱活动后,小鹏P5的开箱又在上海地区展开,我们又和它见面了。

7月6日,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产品,搭载了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在上海首次开放体验,自然也是少不了“动静皆宜 智趣无忧”为主题的小鹏P5智能第三空间分享会。

由于成都分享会,BC已经进行过直播,所以上海站的活动,也基本保持一致。从智能第三空间下娱乐场景,睡眠场景,户外场景,生活场景,以及DIY场景五大应用场景,带来智趣无忧的全新智能汽车使用体验。据悉,小鹏P5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并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

23小时智能第三空间小鹏P5

在分享会现场,小鹏汽车产品规划部副总经理江卫忠表示:“在小鹏P5车内你可以观影,看球,打游戏,唱K;可以一键或语音进入睡眠空间,随时安享舒适的休憩时刻;还可以带上车载无人机,到上海的周边享受户外野餐和风景……小鹏P5作为一个可移动的智能第三空间,拓展了娱乐,睡眠,户外,生活等丰富美好的智能出行生活体验,探索23小时多样应用场景”。

23小时以外,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管家式服务,联合基础服务设施,提供鹏友人车“充能”。从移动到静止,小鹏P5不止是一辆从A点到B点的出行工具,更是未来移动出行生活的载体。

无疑,这是小鹏P5给到用户们最大的精彩,当P7主打智能车机时,小鹏P5开始寻找更多其他的突破,所以说空间,我认为是一次较大的尝试。

小鹏P5在现有车辆的使用场景外,突破了对车辆空间原有的功能定义,将智能交互座舱立体打造成为除居住空间(第一空间)、工作空间(第二空间)之外的智能第三空间,为不同时段、不同需求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个人独处,也可以和朋友、家人共享。

23小时智能第三空间的设计从服务用户使用场景出发,提供X-Paly娱乐场景、X-Sleep睡眠场景、X-GO户外场景、X-Life生活场景、X-DIY场景的5大场景功能。

l X-Play娱乐场景

车内配备了极米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车载模式精准对准幕布光线柔和,支持有线、无线双投屏,杜比音效+DTS,可用蓝牙连接车载音响体验立体音效,还可配有Nappa真皮VIP座椅、智能冰箱、智能香氛等,通过大屏或语音即可操控冰箱,选择香氛香型和浓度,打造出沉浸式的移动影院。

l X-Sleep睡眠场景

对于上班族而言,睡眠质量很重要。

小鹏汽车洞察了年轻者工作休息的特点,在P5的第三空间拓展了睡眠场景。设计师考量了应用的安全性、便利性,让用户做到5分钟进入睡眠场景:一键/语音操作,即可实现座椅放倒打平,天幕遮阳帘关闭,大屏亮度调暗,助眠轻音乐与香氛开启,再安装单向隐私帘,展开抱枕被,就可以进入舒适的睡眠空间。

l X-GO户外场景

小鹏P5智能第三空间设置了户外露营、野外郊游等场景,除了智能冰箱,以及一键进入睡眠空间等便利的软硬件支持,还可支持V2L反向充电器,在户外也可以外接音响,电火锅,电烤炉等各种用电设备。

此外,P5还支持大疆无人机Mavic 2 Pro机型的车机互联,通过语音或大屏控制无人机智能飞行,包括起飞、跟随、环绕、返航、降落等。

小鹏P5智能第三空间X-Go户外场景

l X-Life生活场景

小鹏P5的空间大、续航长,可以满足在车里移动冲浪、办公、直播等,冰箱储存的食物与饮料可满足日常需要,兼顾家庭与个人。车内可提供安静的环境和网络覆盖,实现随时开会或办公,后续还将推出车载后排折叠桌以及车载美食温热炉,满足三餐加热及桌上享用的需求。

前装设计与舒适空间 加持智能第三空间高品质

在整车之外,小鹏P5搭载了多种服务于第三空间的附属产品,如小鹏x极米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守护型智能香氛、车载智能冰箱等。设计师从用户使用环境、体验便利性等出发,将这些附属产品与整车同步开发,全面服务居住空间、工作空间之外的第三空间。

此外,顶级驾乘空间与优越的储物空间,是小鹏P5智能第三空间的基础要素。

星轨环抱式座舱设计,尊享舒适太空座舱。配备Nappa真皮座椅、座椅通风与加热、同级独有前排座椅一键操作全平放倒,升降式扬声器与智能香氛系统。宽敞空间保证前后排头部、腿部、膝部空间得以舒展,后备箱轻松存放5个20寸行李箱,全车有26处丰富的储物空间,也考虑到了车载小电器的需求,门板储物空间可以容纳车载吸尘器。

随着智能汽车的进化,通过搭载更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进一步释放驾乘者的时间和精力,小鹏汽车因此开始全新思考智能座舱空间的应用,在小鹏P5的智能基因进化下打造23小时智能第三空间,以满足从移动到静止状态下的全场景智能空间需求。

小鹏P5上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正式进入XPILOT 3.5时代,实现更高精度测距,更强感知能力,覆盖更多复杂场景。

除高速NGP外,小鹏P5新增城市NGP功能,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适用范围从高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能够根据导航路线,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拥有红绿灯路口通行能力;具有城市路况超车能力、定制化跟车能力、环岛通行能力、可根据地面/道路路况进行动态自动限速调节。

首次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全系标配最新Xmart OS 3.0车载智能系统,小鹏P5打造出一个智能生态体系。

除了座舱内“全场景语音”、“双大屏交互”等简易便捷的智能人机交互,也支持多样化座舱外的智慧交互,如手机蓝牙钥匙,真正做到手机即钥匙,靠近即可解锁并启动车辆,实现“软件上支持场景化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