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00KM,首次搭载激光雷达,小鹏P5才是比亚迪的对手?

2021年07月07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国内诸多造车新势力中,已经做出了一定成绩且被人熟知的无非是“蔚小理”三家,它们有各自的独特优势,蔚来的换电模式、理想的增程式方案、小鹏的自动驾驶,在各自的领域都算得上是佼佼者。不过大多数品牌还是更加侧重于SUV车型,目前只有小鹏实现了纯电动轿车的量产并且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累计数据已突破3万辆,而且小鹏对于轿车还比较执着,今年第三季度还将上市一款全新P5,定位低于P7。

小鹏P5的整体设计跟P7还是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贯穿式LED灯辨识度极高,但是两侧灯组还是略微不同,前包围也使用了全新设计,三角形的雾灯区见棱见角,更加运动犀利。车尾有一定溜背效果但并不明显,更多地是为了内部空间考虑。不过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的加入,还是让车辆看起来既时尚又高级。尾灯也使用了贯穿式处理,与车头前后呼应。

小鹏P5的座舱仍然以智能科技为主,整体中控简约且富有层次感,一块15.6英寸的悬浮式屏幕以及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吸引了大多数视线,而且内置了小鹏最新Xmart OS 3.0系统,车机系统以及人机交互能力更加流畅、拓展性更强。

并且P5还装备了XPILOT 3.5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激光雷达的依托下,它具备更强的感知能力与精确度,可以在更多复杂的场景下实现更高的自动驾驶能力。

值得一提的还有小鹏独创的第三空间概念,在这个概念下,小鹏P5不再是一辆单纯的汽车。比如前排座椅可以几乎完全放倒,配合Air云感速充床垫,想要休息的时候能够轻松躺平,在后排座椅处连上定制的投影机、前排挂一个屏幕,就是一个家庭影院了。

动力部分,小鹏P5目前尚未曝光具体信息,但据官方表示该车在工况下可以实现600KM的续航里程,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并且,P5还会配备太阳能车顶以进行补能,最大供电功率60W。

小鹏P5毫无疑问是冲着走量来的一款车型,价格也必定会比P7更亲民,目前纯电动轿车市场比较走量的车型也就只有比亚迪汉,今年前5个月累计已经超过4万辆。虽然从价格来看,P7才是汉的正面竞争对手,但是销量数据也表明 ,P7跟汉的差距还是比较遥远。想要从数量上超过汉,或许还是要靠这款性价比更高的P5,在智能科技、自动驾驶等方面P5有着突出的表现,而且虽是紧凑型定位,但P5的长达到了4808mm、轴距为2768mm,内部空间很优秀,几乎可以媲美一些中型车。另外,据小鹏称该车在开放预订后,订单已经突破万辆,看来消费者确实对其抱有很高的信心,后续能不能将订单全部转换为销量,就要等其上市后才能知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